Advertisement

首頁
莊國榮,硬是要得!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7-12-12

    莊國榮先生以一介書生,留德歸國的法學博士,臨時受聘為教育部的主任秘書之職,值此落實轉型正義之風雲際會,竟能一肩扛起拆換蔣氏獨夫的牌坊及其紀念堂牌匾的重責大任,力敵北市府獨裁遺族和統派政媒排山倒海的抗爭及攻奸,順利完成任務,還給國家首都一個清靜的空間。

    古羅馬時代,小小的斯巴達為了抵禦當時國力鼎盛,兵強馬壯的波斯國的入侵,其國王不顧國內一些早已內神通外鬼的賣國政客傾全力反對出兵的聲浪,悄悄的率領三百壯士在敵人入侵必經的隘口死守,結果雖然全軍覆沒,但是卻也重創了波軍,並重傷其國王,尤其最重要的是,斯巴達國王勇敢正直,義無反顧守護國家的道德勇氣和身體力行感動了天地及全國百姓,最後終於撼醒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奮起抗敵,進而保住了自己的國土家園。

    在此次深化台灣民主,落實轉型正義的拆牌事件中,莊先生所表現出來「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不但不讓古代的斯巴達壯士專美於前,更展現出國內鮮有的文人擇善固執的道德勇氣,雖小處有愛深責切之虞,但瑕不掩瑜,有目共睹。

    如今我們在深受感動之餘,更衷心的讚嘆,並期望而今而後台灣能有更多有為有守,剛正不阿的「莊國榮」出現,為苦難的台灣創造出一條通往幸福和平,當家做主的康莊大道,相信這不但是莊先生無上的「福報」和「榮耀」,更是台灣國家及人民無比的福氣。

    筆名:陳      軍  96/12/12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