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6/01 從『六四』看中國民主人權的現況與未來 座談會
06/01 從『六四』看中國民主人權的現況與未來 座談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韋.革里拉軍團誌   
2010-06-01

中國在2009年發佈「人權行動計畫」宣示將發展人權事業,但人大卻遲遲不通過《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7月5日,新疆維吾爾人暴動,中國政府亦強力鎮壓;12月底更將違法監禁年餘的「零八憲章」起草人劉曉波以「煽動顛覆國家罪」起訴、判刑11年;同時持續對網路與媒體進行控制,限制宗教信仰,醜化達賴喇嘛及打壓西藏佛教;種種行徑,突顯其反民主、踐踏人權的獨裁本質。這般崛起的中國,絕非台灣的善鄰,而是區域安全與穩定的隱憂。

人權是普世價值,民主是保障人權的根本制度,台灣作為民主自由之國家,除對中國的民主與人權狀況表達關懷,並應對追求自由民主之作為表示支持。今年正值「六四」事件21週年,本黨舉辦研討會,探討當前中國民主與人權現況、及未來發展,表達對民主人權的堅持與對追求民主人權人士的支持,並提醒政府須正視中共政權的本質,勿一味追求虛妄的「和解」,卻犧牲掉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民主進步黨將邀請黨員先進、專家學者、民間社團及公眾踴躍參加。

時間:2010年6月1日(二) 上午10:00—12: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主辦:民主進步黨國際事務部

議程:

0930-1000

來賓報到

1000-1010   

開幕致詞

1010-1200   

主持人:吳釗燮   前駐美代表、陸委會主委

報告人:曾建元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系副教授

與談人:(依照姓氏筆畫排列)

徐斯儉   中研院政治所籌備處副研究員

段宜康   前立法委員

陳宜中   中研院人社中心副研究員

張鐵志   自由作家

1200
   
閉幕

聯絡資訊:民進黨青年部 02-23929989#534 楊小姐

source: 韋.革里拉軍團誌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05-3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