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影片】漠視環境生態,剝奪農漁生存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0-06-18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6月18日上午九點在中科管理局前,一群中部環保團體在友達光電年度股東會上,以綠色小股東身份,訴求光電產業應該重視製造過程中所產生的環保問題與必需負擔的社會責任。中科三期預定設置在台中縣后里鄉,2008年的一月高等法院撤銷中科三期七星基地的環評,2010年一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維持原判,但友達仍堅持動工建設廠房生產並揚言如停工便要求國賠。

台中后里鄉是台灣農業生產重鎮,抗議農民表示,如果將高污染和高耗水的科技廠房設在生產我們每日所吃的食物產地上,不僅毒害土地,以後將沒有無毒農產品可供食用。

鑒於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的經驗,政府花費329億,越域引水圖利科學園區廠商,而光電產業的廢水和重金屬所產生的環境問題卻沒有解決,後又改為將廢水排海放流,嚴重影響台灣近海漁獲與養殖業,影響的是台灣人的健康與數十萬靠海維生的漁民生計。會後當地農漁民代表在現場發放「最後無毒農產品」當作股東會紀念品。

20100618友達股東會傳單

獨立媒體 台中中科採訪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06-1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