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影片】搶救淡水重建街『站出淡水ㄟ文化』團拍活動
【影片】搶救淡水重建街『站出淡水ㄟ文化』團拍活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0-06-21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5/30日曾透過網路號召千人「站滿重建街」團拍,發起人攝影師程許忠(阿忠哥)6/20日再度透過網路揪團,在淡水鎮的清水巖祖師廟前合照,希望向台北縣政府建議把重建街、清水街一帶規畫成「淡水歷史文化街區」。

住在重建街一號的阿忠哥說,重建街、清水街一帶是淡水最早發展街廓,兩旁都是一間間順著山勢而建的古老房舍,極具山城意象特色,但因縣政府發包拓寬重建街,憂心老街地景和老房子命運的鄉親,於是他才會在網路上發起「千人站滿重建街」團拍,籲請保存老街。

他說,上次活動雖然成功,但『衝擊』還是不夠,因此網友再度揪團期盼『站出淡水ㄟ文化』,這次選擇清水巖祖師廟和清水街,再次與歷史地景合影留念,希望透過創意影像藝術感動大家,留下記錄,更希望縣政府能聽到民眾表達訴求的聲音。

下午四點左右群眾開始聚集在祖師廟前埕,阿忠哥用擴音器廣播說淡水有紅毛城、牛津學堂、小白宮等等知名古蹟,但是這些多半是殖民時期外國人所留下,老街山城包括祖師廟、福佑宮、龍山寺、施家古厝、重建街、清水街諸多地景與巷弄景觀,才是屬於本地人的文化資產。

活動中邀請資深的專業攝影師駐點在各個角度拍攝紀錄,用畫面展現『專注凝視』的力量!大家在合影團拍之後,齊聲合唱洪一峰老師的老歌「淡水暮色」,以不呼口號、不綁布條的和平行動,籲請縣府保存重建街,規畫成「淡水歷史文化街區」。

獨立媒體 淡水祖師廟前採訪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06-2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