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NHK內部暗藏著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
NHK內部暗藏著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
新聞報導 -
作者 永山英樹   
2010-07-18

摘取自BLOG「台灣是日本的生命線!」漢譯 by  西歐米 。BLOG裡有相關照片
 
因為發生相撲選手職棒賭博問題,NHK的福地茂雄董事長發表不再實況轉播七月六日、十一日起的名古屋大相撲比賽。而且還批評說,這個問題「牽連到大相撲最主要的人物。而且據說這些賭博事件也牽涉到反社會勢力、黑社會等,我感到極度的遺憾」,但是NHK本身難道就沒有牽涉到「反社會的勢力」嗎?
 
我的話題要跳到中國,在”那個國家”裡有個政治笑話(順口溜)說:「北京日報欺騙北京,人民日報欺騙人民」,相同的,欺騙人民的電視台就是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

 
中國中央電視台身為中共的「喉舌」(宣傳機関),其主要的任務就是統御中國國内的資訊,最近還昇高為包括欺騙到國外的使命。
 
2008年舉辦北京奧運之前,中共廣受到西方媒體的攻擊。因為西方媒體大大地報導中共鎮壓圖博人的事件,而且不斷報導中共傳遞聖火的る批判等的真實報導,讓他們大失面子。因而中國開始強化其與西方媒體不同觀點,完全站在中國立場與觀點的對外宣傳及報導工作。
 
在2009年七月的鎮壓維吾爾族人的事件中,中國不斷迅速地捏造假新聞,把被害者維吾爾族人描述成加害者,也是中共強化其扭曲報導中的一環。而且在這些扭曲報導當中,尤以CCTV更是大力地向國外,用各國語言播出,抺黑維吾爾族人為暴民的報導。
 
而且中共又在2009年的一月時,祭出投資四百五十億人民幣以改造其媒體國際化的計畫,這項改造計畫的主要對象,就是新華社和CCTV。
 
像今年(2010年)七月一日開始播放的新節目「全球CNC」(新華社的英語廣播)等節目就透過BBC國際新聞及CNN等向全世界播放,變成中國恐怖的軟實力(SOFT POWER)。
 
在CCTV的電視新聞當中,第一優先是政治宣傳,至於新聞的真實性根本不在考量範圍,這種做法在重視新聞報導的自由,及真實報導的民主主義國家的媒體來看,才真的是在散佈有害資訊的「反社會性」的存在。
 
但是沒想到,CCTV居然已經在日本設立其分公司於日本的公共電視台NHK(東京都澀谷區區)裡面了。
 
因為當我們打電話到NHK,居然可以幫我們轉内線電話到CCTV的駐日分公司,所以NHK跟CCTV的「關係」匪淺。
 
去年的「JAPAN Debut(日本堀起)」節目根本完全原封不動,就是中共反日宣傳史觀的那一套内容。其背後不就是NHK已經與中共勾結很深的緣故嗎?而且NHK還播放了其他數不清數量的反日節目,現在NHK與CCTV之間的關係已經被揭發,只會更加地加深我們的懷疑。
 
NHK說因為懷疑,相撲選手們簽賭是與黑社會暴力集團扯上關係,就以這個理由停止實況轉播,那麼相同的,NHK勾結中共出賣日本利益,協助中共進行對日政治宣傳的無數節目,是否更應該要停止播出?而且我們還要問,NHK今後還預定要製作多少類似的節目呢?
 
NHK居然跟「報導事實真相的敵人」「同居」在一處,也可以形容為NHK在其內部成立了一個中國對日宣傳的據點。
 
日本全國,包括政府及國民,必須要大聲質問這間日本的公共電視台,到底是在效忠哪一個國家?其忠誠度何在?

西歐米漢譯系列文章:
台灣魂與日本精神
向提供温家寶政治宣傳節目的NHK抗議!
中國政府已將魔掌伸入日本主流媒體
【議事録】日本政府:沒有立場去承認中國政府的立場
[被統計]的中國經濟
台湾の声【讀者投書】去參觀鄭南榕紀念館
國際商務仲裁的判決(拉法葉案的真相)
【レポート】台湾の田園にはためく緑の台湾旗-2
戒厳令敷く事なしの戒厳状態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07-1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