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祝島反核紀錄短片暨邁向非核亞洲座談
【影片】祝島反核紀錄短片暨邁向非核亞洲座談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3-13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 YouTube

【諾努克NO NUKES 新聞稿原文照登】

講者:富田貴史

講者介紹:
富田貴史。1976年於日本千葉縣出生。現居住京都府。曾經在日本全國各地舉辦著名記錄片導演鎌仲瞳的作品「六所村狂想曲」上映會達120場。能源問題、金錢問題、曆法的未來等主題的學習會講師兼主持人。現在擔任鐮仲導演的新作品「蜜蜂的拍翅聲與地球的回轉」之廣告‧宣傳一職。期許核能及核武的放射能污染,極其污染所帶來的苦痛能早日獲得解決的部落格【RadioActive】正在持續發布最新資訊。著書「為了與我連結的生命們」http://ameblo.jp/watashini-tsunagaru/
 
影片放映:祝島反核紀錄短片「Peace One Earth,SAVE THE OCEAN,STOP!上關原發」放映25分鐘,作者富田貴史。

【講者的話】
你知道嗎?核能發電廠的核燃料「鈾」,是從澳洲原住民族以及美國印第安族的土地開採而來的。原住民世代居住的大地被放射能污染,他們卻無力抵擋入侵者的鐵蹄。
 
你知道嗎?鈾礦的廢渣,竟被製作成最惡毒的貧化鈾彈。伊拉克的戰場上,有多少孩子因此失去性命?
 
你知道嗎?日本的山口縣,有一座浮在瀨戶內海上的小島,已經堅持反核28個年頭。但無情的電力公司,仍然執意把核電廠蓋在離小島不到4公里遠的對岸上。
 
核能是全世界共同的問題。非核家園的實現,必須仰賴超越國界的連結。透過這次的跨國上映會,希望能讓我了解到台灣的現狀,我將在回國後把台灣的實情傳達給日本朋友。另外我也想告訴各位一個重要的訊息:日本山口縣上關町的外海─瀨戶內海上,有一座名為祝島的小島。他們堅守自古流傳的傳統文化,拼死抵抗外來者的蠻橫開發。希望同為島國的台灣朋友們也能一起體會祝島人的勇敢與辛酸,並喚起潛藏於心靈深處的島人意識。如果我們能阻止上關核電廠興建,今後在日本將難再有新的核電計畫出現。如果我們能在台灣落實非核家園的理想,相信全亞洲也會重新省思這股核能風潮,停止增設新的核電廠。

希望能藉由分享這些意識,與各位有良好互動。上映會當天,我會說明上關核電計畫的來龍去脈,以及當地的運動歷史。另外我也想向各位介紹,全世界採納已自然能源為主的能源政策的具體實例,打破核能復甦的迷思。

(富田貴史寫于2010/8/2)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1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