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10/23-10/24 再現南臺平埔族群文化學術研討會
10/23-10/24 再現南臺平埔族群文化學術研討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小林平埔原住民族文化重建協會   
2010-10-24

2009年88水災重創南台灣,高雄縣荖濃溪、楠梓仙溪兩溪沿岸及分布在台南縣及台東縣境內部份平埔村落皆受水災肆虐,88水災對於大武壟、西拉雅、馬卡道等平埔族群生命財產的安全、生活空間的安穏及傳統文化的存續等,均己造成極其重大的傷害。
 
在災後重建週年之際,邀請文化主管機關、原住民族事務主管機關,並集聚有關的族群、文史、建築、社區營造、NGOs等學者及專家,共同以重建南臺平埔族群文化的議題為主軸予以研討與交流,希望藉此匯聚平埔族文化研究、原住民族群研究的學者、在地文化工作者、在地組織、參與重建之相關NGO團體與歷經災難或關心平埔原住民族文化的有志之士,共同檢視災後重建一年後,各項重建政策的推展執行,對平埔原住民族部落產生的衝擊與機會,並為重建南臺平埔部落、永續發展平埔文化及營造美好社區家園的願景,提供出具有建設性的意見與作法,協助災區原住民族進行各項硬體及軟體的重建工作。
 
時間:2010年10月23~24日(星期六~日)。
地點:甲仙鄉文化館一樓(甲仙鄉和安村中山路56號)


研討會內容:
莫拉克風災專題報告、越域引水與莫拉克風災、小林故事、
集體行動:衝突與實踐、文化的重建與再現:本體論述、
圓桌論壇:災難經驗的對話、困境VS永續經營、學習與成長

報名表格下載    交通資訊下載    相關議程下載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10-1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