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11/20 「唱台灣歌 說台灣史 音樂會」加演@台北
11/20 「唱台灣歌 說台灣史 音樂會」加演@台北
新聞報導 -
作者 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   
2010-11-20

音樂會緣起

「…台灣屬海外地方,無甚關係。…即台灣未順,亦不足為治道之缺,…海賊(指鄭氏)乃疥癬之疾,台灣僅彈丸之地,得之無所加,不得無所損。」「海外丸泥,不足為中國之廣,裸體文身,不足共守。日費天府金錢而無益,不如徙其人而空其地矣。」─康熙皇帝。

這段台灣自古不屬於中國的例證,從來不曾出現在我們的歷史教科書。 在我們學生時代的課本中,看不見真正的台灣。 等我們長大,日夜忙碌於生活, 又有多少時間可以深入了解台灣的真實歷史?

從台灣歌中去找尋吧! 在荷蘭人、日本人、國民黨時代傳唱的歌謠中, 可以追溯過去足跡,聽見先人的盼望、失落、欣喜與喟嘆。

為此,我們邀請李筱峰教授籌備這場「唱台灣歌,說台灣史」音樂會, 以及多位久未登台的演唱者,和大家一起從歌謠中重新認識台灣歷史。

彭明敏教授將以主辦單位的身分親臨致詞, 與大家一起打拚的蔡英文主席、蘇貞昌院長, 也將蒞臨致詞,共襄盛舉。 這是屬於台灣人的夜晚,請一定要來,唱台灣歌,說台灣史。 一起找尋過去足跡,迎向台灣人的未來! 感謝您用具體行動支持~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

活動簡介
日期/地點:
台北場加演: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晚上7:00(6:30開始進場)
台北市議會禮堂(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7號地下一樓)

索票專線:(02)25175680

對象:一般社會大眾,捐款索票入場。

主持人:吳國禎(台灣藝術電視台「歌謠歲月」主講人)

主講人:李筱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

演出者:鄉韻三重唱(連廷安、鄭連福、俞純卿、劉榮裕)、陳亮吟、林俞伶、紫蘭、黃金萬、陳秀麗、劉昭惠、張杏梅、葉賽鶯、陳儀深、李筱峰、廖翠雲、鄭智仁(依出場序)。

表演/呈現方式:由主持人或來賓解說時代背景並搭配影音多媒體介紹、演唱者現場演唱

預定演出時間:約3小時。

主辦單位致詞:彭明敏

貴賓致詞:蔡英文、蘇貞昌(台北) 蘇嘉全(台中)

主辦單位簡介

彭明敏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4年,設立的宗旨在於推動台灣本土文化的傳承與發揚:本會於2000年起,以專款及募款所得舉辦「『台灣研究』博碩士學位論文獎助學金」(因經費不足2008年起停辦),並陸續主辦台灣文化教師研習營、台灣文化之旅、台灣文化講座、台灣部落格大獎賽…等活動,以及執行各單位委託之社會公益相關計畫。本會專屬網站HI-ON鯨魚網站、鯨魚影音網,蒐集記錄台灣相關資訊,已成為關心台灣動態之海內外同胞每日造訪的重點網站之一。本次募款音樂會所得,將作為上述活動維持運作所需,以及推廣台灣音樂文化扎根之用。

source: 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11-2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