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11/12 無聲的海嘯──全球暖化下的糧食危機
11/12 無聲的海嘯──全球暖化下的糧食危機
新聞報導 -
作者 國科會   
2010-11-12

99 秋季「週末 Let's go! 分享大師視野」科普講座第四場,12 日由 盧虎生 教授講〈無聲的海嘯──全球暖化下的糧食危機〉,歡迎現場聽講


世界糧食因近年來全球暖化議題受到重視,人類的糧食問題正因全球暖化埋下了不可忽視的危機,人與氣候、農作物的共生關係,正面臨著嚴重考驗。糧食生產的產量狀況,隨著氣候的異常而逐漸改變,以中國歷史糧食供應情況為例,若未來地球中高緯度雨水量增加、低緯度旱災況情持續嚴重下去,糧食供應將會由過去的『南糧北運』轉變成『北糧南運』的情形。

環境變遷是一個無可避免的趨勢,糧食生產是越來越顯珍貴,我們更需要珍惜糧食生產的不易,對糧食需要有一個更敬畏、更尊重的心情。

國科會歡迎您!大家一起來,於 11 月 12 日(週五)下午 14:00 ~ 16:00(13:30 入座)親至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國際會議(藍)廳聆聽臺灣大學農藝學系(所)盧虎生 教授的演講,講題是〈無聲的海嘯──全球暖化下的糧食危機〉,歡迎踴躍參加!

不克親至會場聽講者,亦可利用國網中心「知識大講堂 」網站提供的演講網路直播(http://knowledge.colife.org.tw/future.aspx)功能 ,線上觀看正在進行中的演講,您還可以與講者互動,進行Q&A呢!欲知本季各演講場次之內容綱要,請至官網(http://nano- k12sm.colife.org.tw/weekend/index.asp)參觀,您也可在「知識大講堂」網站(http: //knowledge.colife.org.tw/partner_one.aspx?partner_id=2),收看(聽)本講座歷年所辦的演講。

發佈日期:2010/11/03
聯絡人:李振鐸
聯絡電話:02-2737-7595
相關網址:http://www.nsc.gov.tw/scicircus/ct.asp?xItem=16640&ctNode=1409

附件列表
 * 99 秋季「週末分享大師視野」科普講座海報

source: 國科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11-0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