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影片】北二都 一邊一國連線誓師大會
【影片】北二都 一邊一國連線誓師大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煤體   
2010-11-10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北二都一邊一國連今天(11/09)晚間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行線誓師大會,『一邊一國助選團』總團長黃越綏、副團長北社社長陳昭姿、公投聯盟總召蔡丁貴等本土社團要角都出席,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立委蔡煌瑯、蔡同榮、前華視總經理江霞等人也都出席力挺『一邊一國連線』北二都市議員候選人,同時也力挺陳水扁總統。

陳昭姿致詞時說,陳總統在二次金改案一審判無罪,不是正義比較晚到,而是誰能堅持正義,他們都是有這個勇氣,很早之前就站在對的一方。她也說,金恆煒老師現在因為癌症在治療,但他說自己的病痛比不上陳水扁總統的苦難,金老師也為上周無法親自聽到陳總統被判無罪,感到惋惜。陳昭姿呼籲,給陳總統最好的禮物就是『一邊一國連線』要大勝利,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爭取『一邊一國連線』的大勝利。

陳唐山秘書長則是砲轟,因為台灣人沒有國家的觀念,所以很多想法都很奇怪,他說台灣這麼多人沒錢吃營養午餐,為什麼還要拿錢補助中國學生;台灣人在中國大陸死亡,都無法申請到國家賠償,為什麼要讓中國大陸的人在台灣申請國賠,這都是因為沒有國家觀念,可見『一邊一國』理念的重要性。陳唐山說美國總統奧巴馬剛當選總統時,大家都非常期望,但是兩年後,經濟差、失業率高都無法解決,期中選舉就崩盤了,民主時代就是要這樣。

游錫堃表示,執政黨五權一把抓,選舉到了因為沒政績,還要辦遊行。以前民進黨執政辦遊行,是為了抗議中國大陸,因朝小野大要遊行,但是現在馬英九執政,五院都是他們在掌握,得不到人民支持,要用遊行激發選民投票,這樣的政府,要讓他們落選,讓朝野的力量越大,就可以監督執政黨。

游錫堃說,馬英九上台後,經濟變差,工作更難找,生活越來越苦,如果人民對這種種現象不滿,就要在 5都選舉時用選票來制裁馬政府。他強調,自己始終堅持無罪推定論,應立即釋放陳水扁。游錫堃指出,不管任何人在法官未判決之前,都要無罪推論,不管任何人人權都要獲得保障,為了司法正義要大聲討回來,五都選舉一定要想辦法拿到更多席次。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11-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