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12/03 由德意志民族建構的歷程來看台灣國家主體意識之建構
12/03 由德意志民族建構的歷程來看台灣國家主體意識之建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2010-12-03

你知道德國人是世界出了名愛喝啤酒的名族嗎?說到德國會令你聯想到什麼呢?德國豬腳、黑啤酒、柯隆大教堂、金龜車、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巴哈、莫札特、Villeroy.et.Boch.(餐具)、Hugo.Boss,.Davidoff.(煙)、Adidas(愛迪達)、Leica.(相機);台灣來自德國的車廠則有:Audi(奧迪)、Porsche(保時捷)、BMW(寶馬)、Mercedes-Benz(朋馳)、OPEL(歐寶)、.SMART(戴姆樂克萊斯勒集團)、VOLKSWAGEN(VW.福斯)……這些名詞您一定不會感到陌生....
這一次...讓我們用不同的角度來重新認識德國吧!!
歡迎您~(當天還有後續活動唷..內容是羅牧師想與青年聊聊..五都選舉後的心得與感想、對未來的展望和我們年輕人可以付出的具體行動!)
 
時間:2010年12月3日(五) 19:00

主題:由德意志民族建構的歷程來看台灣國家主體意識之建構
 
主講者:杜子信 博士

簡歷:德國卡瑟爾大學(Universität.Kassel)歷史學博士(Dr.Phil)(2009)

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碩士(1998)

文化大學中國文學系學士(1990)

拿破崙佔領德意志帶來何影響?什麼是「德意志浪漫主義」?德意志民族建構的要素有哪些?民族主義的掘起興盛與後續問題真的可以帶來動力?又是怎樣的動力呢?
 
12月的TAIUNA青年互談會邀請杜子信.博士來為大家分享由德意志民族建構的歷程來看台灣國家主體意識之建構,鼓勵青年朋友們一起前來參加,透過認識德意志民族建構的歷程來反思如何把台灣帶進更成熟的國家主體意識!!

後續活動談談五都選舉後的心得與感想、對未來的展望和我們年輕人可以付出的具體行動!

※當晚辦公室有為大家備餐,請會前來參加的朋友回覆E-MAIL或來電告知參與人的姓名及人數,謝謝!!

Email:taiuna@taiwan-un-alliance.org.tw

辦公室TEL:(02)2709-9787.石小姐

◎聚會時間:12月3日.(週五).晚間18:30用餐.19:00開始

◎聚會地點:TAIUNA辦公室(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73-1號6.樓-1)出科技大樓捷運站後,往右方走約5分鐘,本大樓介在”八神涮涮鍋”及”信義書局”間。

source: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