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網路報馬仔 arrow 美證實 中千餘飛彈瞄準台
美證實 中千餘飛彈瞄準台
新聞報導
作者 anita   
2008-01-07

資料來源:聯合報http://www.udn.com/2008/1/6/NEWS/WORLD/WOR1/4168402.shtml

美證實 中千餘飛彈瞄準台

「華盛頓時報」每周專欄「五角圈內」四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證實,中共對台部署的飛彈,已超過一千枚。

陳水扁總統在元旦祝詞指出,中共瞄準台灣的飛彈已增加至一千三百廿八枚,「華盛頓時報」詢問美國國防部官員,匿名官員指出,中共瞄準台灣要塞的CCS-6(東風-15)及CCS-7(東風-11)機動短程彈道飛彈,已超過一千枚。

報導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話說,美國當前的政策,是親中共反台灣。

美國太平洋軍區總司令基亭本月十二日將訪問大陸,這是他任內第二次訪問大陸,他肯定會向中共軍方提出中共對台部署飛彈的問題。基亭指出,就美國太平洋軍區而言,對台灣及對區域和平穩定的承諾,是無條件的。

中方則表示將與基亭談台灣議題,中方希望美國停止對台軍售,實際懲罰台灣入聯公投。

基亭說,中共對台海部署飛彈的數量,與它和平崛起的策略不符;而美國出售台灣防衛性武器,則是根據中共的軍事能力決定。

基亭表示,他訪問北京第一個要談的問題,就是中共最近拒絕美軍掃雷艦往香港躲避風暴,以及去年感恩節假期最後一刻,拒絕「小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停靠香港度假。

基亭還希望訪問大陸時,多建立人脈,他期盼了解中共軍方戰略及想法,希望與中方溝通,以減少誤解、誤判。他也將與中方討論太空計畫,包括探月、太空武器化、太空垃圾等。

【2008/01/06 聯合報】@ http://udn.com/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