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片】金溥聰告假民調 謝志偉『偶語去勢』記者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01-1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不滿被批評做假民調,提告民視頭家來開講的主持人謝志偉及來賓游盈隆、郭正亮、陳立宏四人,今日(1/18)首次在台北地院開庭,金溥聰沒有出庭委由律師出面代打, 謝志偉等人認為,金溥聰貴為中國國民黨秘書長位高權重,卻動不動告人,打壓言論自由簡直是回到獨裁時代。

謝志偉說他們四位在這裡理由只有一個,他們不幸踩中萬人之上一人之下的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的紅線,三番二次的被金溥聰提告,謝志偉認為金溥聰作為一個有權力的執政黨秘書長,卻動不動就用個人的身份四處對人提告,用司法來對付媒體或學者監督政府的聲音,過去中國黨做這些事是司空見慣,但既然台灣現在已經是民主時代,可以用很多管道表達不同立場,而金溥聰卻是再三的濫用司法資源,令人無法接受。謝志偉認為他們所說的都是可受公評,金溥聰這樣的作法毫無疑問是殺雞敬猴企圖造成寒蟬效應。

游盈隆說金溥聰打壓言論自由和媒體自由,金溥聰貴為中國黨秘書長,在公領域的一言一行都是該受社會公平,他也認為金溥聰必須公布他在去年10/13號與媒體茶敘時所引述公布的民調資料,讓社會大眾來評斷事實。

郭正亮表示,中國國民黨的建國百年居然是以破壞言論自由作為開場,這件事足以突顯出金溥聰自利妄為傲慢的態度。陳立宏說,他們這個案子是中國國民黨拿來慶祝建國百年的節目,過去二十年來從未像現在這樣,因為一句話質疑『國民黨過去作假民調,現在有沒有呢?』而成為被告,過去比他們言論有過之而不及者不知繁幾,今天卻因為這一二句可受公評之話而成為被告,中國國民黨當權者權力的傲慢,莫此為甚。

而對這四位提告的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則是透過律師賴素如宣稱,提告是為了捍衛黨的形象和個人聲譽,一切將由司法解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