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3/08-03/14 連署聲援來自西藏雪域的自由呼聲系列活動
03/08-03/14 連署聲援來自西藏雪域的自由呼聲系列活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圖博之友會   
2011-03-14

來自雪域的自由呼聲,需要您的支持

西藏諺語:鳥兒不能沒有翅膀 藏民不能沒有歌舞

自從2008年圖博(西藏)人民全面性的起義後,中共對圖博境內的高壓統治愈演愈烈,而且,鎮壓的對象從寺院內的僧侶向外擴張,過去一年以來,無數的圖博藝術文化工作者,包括導演、作家、歌手、記者、學生都是因為拍攝影像、紀錄、創作歌曲、寫作而被逮捕、判刑,民族學校被軍警衝進搜索、抓人,一波恐怖、血腥的文字嶽正展開…。

文化創作是人民反抗暴政最溫柔、最卑微的方式,如果連以歌曲、文章抒發想法的自由都沒有,人類已經失去基本思想的空間及自由。身在自由國度的我們,也經過戒嚴恐怖的時期,更深刻感受創作、思想的自由需要更多人站出來捍衛、支持。每年的3月10日是圖博抗暴紀念日,今年已經進入52個年頭,半個世紀的被壓迫是何等滋味?但是圖博人民仍不斷以書寫、歌唱、影像來紀錄他們的苦痛、發出他們的心聲,如果您被感動,如果您願意站出來聲援他們,他們的犧牲就沒有白費。

請你和我們一起站出來挺自由

鐵兔洛薩-2011西藏文化之夜(3月8日)
在王興中老師的發起下,清大載物書院成立「西藏基地營」小組,希望持續以不同的活動,讓台灣的學生瞭解西藏議題,進而產生行動。3月8日晚上,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RTYC Taiwan)及台灣圖博之友會下,將舉辦洛薩(Losor,西藏新年的意思!)文化之夜。
時間: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晚間6:00-9:00
地點:清華大學實齋講堂
參與對象:參加對象不限,歡迎共襄盛舉


3月10日(星期四下午兩點)藝文界聲援圖博良心犯記者會@倉庫藝文空間

3月12日(星期六下午兩點)圖博抗暴52周年千人大遊行@台北忠孝復興站

3月14日(星期一晚上七點)紀念2008年314圖博抗暴燭光祈福晚會@台北自由廣場


過去一年來,中共展開一波對圖博藝術、文化工作者的大追捕行動,不少的圖博記者、作家、藝術工作者,以及知識份子遭到拘留或失踪,這是自中共採取開放政策以來,對圖博(西藏)文化和言論自由,最嚴重的一波鎮壓行動。

下載:圖博良心犯詳細內容

TibetArtists

source:台灣圖博之友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