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03/31 鄭南榕燭光紀念晚會@成大
03/31 鄭南榕燭光紀念晚會@成大
新聞報導 -
作者 成大零貳社   
2011-03-31

時間
3月31日 · 18:30 - 21:30

地點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一號(後火車站出來往前400公尺7-11對面)

召集人
成大零貳社, 林飛帆

詳情
[活動介紹]
我們這個世代,知道鄭南榕先生的人越來越少,甚至有許多人不知道他以自焚犧牲生命的方式表達捍衛言論自由與民主價值的決心。
今年四月七日是鄭南榕先生殉道22周年的日子,為使青年世代更加認識鄭南榕烈士,特此舉辦這場紀念晚會並請鄭南榕的遺孀葉菊蘭女士與青年們對談。

[鄭南榕簡介]
⋯⋯ 鄭南榕出生於一九四七年,當時正值二二八事件,影響了他一身,也使他堅信民主價值與台灣獨立的理念。一九八六年他突破政治禁忌,開始為自由主義的信念行動,他推動五一九綠色行動,以抗議國民黨戒嚴三十九年;一九八七年發起二二八和平促進會,要求查明真相;一九八七發起「新國家運動」,全島行軍四十天,宣揚台灣獨立與民主價值。隨即於一九八九年一月,鄭南榕接到第一張涉嫌叛亂的法院傳票,他為了堅持言論自由,誓言「國民黨只能捉到我的屍體,不能捉到我的人」,於一月二十六日起自囚總編輯室內。四月七日清晨,國民黨重兵壓境,強行進攻雜誌社,鄭南榕於總編輯室點燃汽油桶,在自囚七十一天後,為堅持的自由思想殉道了。

[活動時間]
2011年3月31日 (四)晚上6:30~9:00

[活動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門口(大學路一號)

[活動流程]
0630~0700 入座
0700~0750 開場播放紀錄片
0750~0850 葉菊蘭女士、鄭竹梅小姐座談
0850~0900 宣讀紀念文、點蠟燭靜默追思

主辦單位:成大零貳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2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