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影片】彰化蚵田 古早式的漁撈方式
【影片】彰化蚵田 古早式的漁撈方式
新聞報導 -
作者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2011-07-09

PeoPo 公民新聞 by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六月炎炎的夏日,彰化海岸(芳苑鄉)在退潮時,

於蚵田四周以魚網包圍,再用竹竿拍打水面,驚嚇水中的魚群(謂之打魚)。

今天捕撈的魚群,主是高經濟價值的黑鯛,黑鯛喜歡吃牡蠣,所以漁民以食物鏈的方式,圍捕蚵田裡的魚群。

打魚,是古早的漁撈方式,第一次看見,很驚訝, 居然在小小的蚵田裡可以圍捕至少三四十隻1-2公斤的黑鯛。

黑鯛目前市價一斤200-250元左右。漁民說他曾經一天捉黑鯛,賺一萬多元,今天的豐收,算是小場面。

健康的海洋,知足的漁民與消費者,才有豐富的、長久的海洋資源,可以讓後代子孫共享。

下次有機會到彰化海岸不妨到芳苑來走一走, 看看古早的漁撈方式~打魚


source: peopo/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7-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