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總統、先生、還是特首?
總統、先生、還是特首?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06-18

日前馬總統在公開的媒體前被詢及如何稱呼中國海協會董事長陳雲林及自我稱謂之時明確表示:「我稱呼他就稱陳先生,他稱呼我就稱馬先生,只要對等,就沒有矮化的問題。」嗚呼哀哉!台灣真是何其不幸,竟然選出一位自認為台灣總統位階和中國海協會董事長乃對等之人當總統,還沾沾自喜沒有被矮化的問題,古云:「士大夫之無恥是為國恥」,大哉斯言!

    吾人要強烈質疑一位自認為和中國海協會董事長地位對等的台灣總統,其心目中是否早已放棄「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堅定認知,否則怎會有如此自我矮化國格,自我閹割總統位階的脫序言行出現?如今令人恍然大悟當時江丙坤出訪中國時稱呼馬總統為「台北的馬先生」之說辭原來其來有自,看來應該是出自於「馬先生」所親自授權。

    看到七百多萬台灣選民所選出來的台灣總統面對流氓獨裁本質的中共政權時所有自甘墮落的自我做賤式表現;看到民選的民主國家總統對自己的頭銜不但不引以為傲,多所珍惜,卻反過來在外人面前自我踐踏,棄若敝屣,以達其對「上國」盡量巴結奉承之能事,卻不以為侮的情境,實在讓全國百姓椎心泣血而難以已。

    也許當台灣民選的總統不把「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的位階及名號當一回事,反而自甘自我矮化為和對岸區區一個海協會董事長平起平坐之時,馬總統及馬先生在不久的將來,更樂於自稱為「台灣地區第一任馬特首」的名號之時候亦將為期不遠,這才是全國百姓必須要密切注意及檢驗「馬先生」往後的一言一行之關鍵所在。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