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濁水溪出代誌─8/7反中科搶水護水行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莿仔埤圳產業文化協會   
2011-08-05

明信片-為義鬥爭
反中科搶奪 莿仔埤圳 生命之水(書法-李根正 明信片製作-林明樺)

夥伴朋友們:

打擾了!想告訴你們一個活動,同時邀請大家來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家門前那條百年水圳─莿仔埤圳

從水源頭彰化縣溪州鄉,經過埤頭鄉、竹塘鄉、到二林鎮、於芳苑、大城入海的水路,農鄉的命脈面臨被中科四期預定地搶水的危機。從水源頭截水,挖掉二十四公里長的堤防,埋設暗管,專管送去給工業區變成毒水,排放入海,而讓沿線一萬八千多公頃的農田、生態,在缺水造成地下水補注不足、地層日漸下陷的狀態下,處境更加艱難,這是劫貧,濟富,榨取已經嚴重不足的農業生態循環水,去變成有毒的廢水,毒死動植物及希望,只為了虛幻的所謂的「產值」(誰獲利?)

這條百年的灌溉水圳,不該變成死圳

沿線濁水孕育的肥沃田地,不該變成死地

有水,才有生命──有水的土地,才是活的土地

如何阻擋滅農工程,如何保衛家園,我們被迫迎戰中,邀請您,8/7(星期日)來溪州鄉大庄村,莿仔埤圳水源頭/濁水溪堤防邊,參加「護水行動」。

感謝您

祝福 

音寧敬上

水溪出代誌—8/7「反中科搶水」護水行動

「水仗」正式開打!

濁水溪,母親之河,台灣最長的河流,在90年代,因為截水去給六輕使用,沿線水田濕地及自然生態,已經被工業狠狠的搶水過一次,如今,又為了環評仍多爭議、廠商進駐意願低落的中科四期二林預定地,要再次更大規模、更徹底的搶水……不!水是生命;水路是島嶼的血脈,有水才有作物,才有農人生產糧食。

捍衛我們的糧倉,拒絕不當開發從水源頭截水、搶水。水是大家共有的,8/7(日)懇請您來守護我們的河流,守護我們的水圳,守護我們的家園。

搭乘遊覽車報名專線:0916199122陳小姐(為了方便預訂車輛及辦理保險,請大家務必事先報名)

(1)截止時間:8/4(四) 中午十二點

(2)報名網址: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DgtR2JSOXB5UWhkbTFaM0MwOWJZdVE6MQ

費用:350元(含車資、保險)

主辦單位:莿仔埤圳產業文化協會、反中科搶水自救會、台灣農村陣線 敬邀

source: 莿仔埤圳產業文化協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8-0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