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最高齡228母親 李邱己妹病逝
新聞報導
作者 贊決   
2008-01-11

〔中央社〕最高齡的「二二八母親」李邱己妹女士一月七日病逝台北市台安醫院,享壽一百歲,為她充滿苦難而堅毅的人生劃上句點。

李邱己妹是「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前台北市律師公會會長李瑞漢律師的遺孀,李邱己妹女士的家屬預定一月二十五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台北市濟南教會,以基督教儀式追思這位「二二八母親」。

李邱己妹女士的夫婿李瑞漢,在日治時期曾任台北市議員,戰後擔任台北市律師公會會長,因秉公處事得罪當道而遭構陷。一九四七年三月十日下午,李瑞漢在北市自宅與胞弟李瑞峰律師,及制憲國大代表林連宗正準備享用李邱己妹準備的魷魚粥時,突遭特務逮捕,從此下落不明,李邱己妹與親友四處奔走陳情均無下文,數十年來每逢三月十日都和子女以魚粥等待李瑞漢的歸來。

 取自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11/today-p12.htm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08-01-1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