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到底是要讓誰放心?
到底是要讓誰放心?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08-05

 馬先生日前宴請歷任外交部長時表示要推動「活路外交」,同時表示以後出訪友邦,我方不會利用過境機會從事與過境目標不相符的活動,讓「大家」對我們「放心」。

   

在此,吾人深切的質疑馬先生上述這段話是說給誰聽的?其中到底是要讓「誰」放心,其中蹊蹺,實堪玩味。

    馬總統上任以來,一路「親中遠美、日」的路線已經非常明顯,同時也引起美、日等友我國家對台灣新政府的自我定位及和共產獨裁政權曖昧難明之態度的極度疑慮,不但台、日關係因此盪到了低點,美方甚至傳出為了避免以後有可能「經由馬政府之手將該國售台的精密高科技武器轉給中共」,一度考慮要終止軍售最現代的高科技武器給台灣。

    以此窺知,馬先生低調過境他國要讓「大家」放心的「大家」最主要指的應該是對岸的「中共政權」,因為一再宣示往後不論如何「不衝撞中國」是馬先生為了討好準備與之終極統一的專制中國最主要的堅持,所以準備對國台辦自稱是「馬先生」也不以為意;參加奧運也不在乎是「中華台北」還是「中國台北」;甚至過境美國都不敢搭乘代表國家的空軍一號,凡此種種看在臺灣同胞眼裡,真是五味雜陳,點滴在心頭。

    但是要和獨裁本質至今仍然不願順隨文明潮流改變的國家急統,馬先生個人或許因為奉送美麗的寶島台灣給中共當投降大禮,因而可以從中獲得些許既定的利益,甚至包括短暫的權勢及不世之榮寵,但是因此被當作刀殂下任人宰割之魚肉的台灣人民就必然得成為一貫漠視人權,殘民以逞的中共快意「撕呷入腹」的可憐犧牲品嗎?這就是臺灣人民擁護馬總統的既定命運嗎?這個議題,實在值得讓全體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再三地深思!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