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明年應補選台灣總統
明年應補選台灣總統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08-06

從近來馬英九先生言行的蛛絲馬跡推測,馬先生個人疑似已經決定放棄台灣總統的名位。自從馬先生宣示就任台灣總統兩個多月以來,在任何的公開場合,除了總統發言人之外,幾乎從來未曾聽過馬先生自稱為台灣總統,該黨在國際上及中國境內的發言,「台灣﹝或中華民國﹞總統的名號」也未曾與聞,不是什麼「台北的馬先生」,就是自稱本國為「中華台北」、「台灣地區」、「台澎金馬」等,稱呼中國則是「中國大陸」、「內地」、「相同血緣的中華民族一家親」等等。「台灣的主體性」及「中華民國國號」從來未曾被馬團隊在任何兩岸及國際上的場合彰顯過。

    此次過境美國出訪多明尼加友邦,馬先生宣稱要主動放棄張顯國格的總統專機,要換乘民航機去和一般旅客湊熱鬧,以節省開支。但吾人不禁要質疑馬先生,台灣﹝或中華民國﹞的國號真的有這麼難聽嗎?我國的總統專機有這麼難以搭乘嗎?說是要節省三千萬燃料費,卻得出動龐大的維安,並淨空特定區域的機艙,到美國又得大陣仗轉乘包機,到達了多明尼加機場,也沒有人知道哪一位是中華民國的馬「總統」?對於怕被友邦當凱子削的到訪外國元首,迎賓地毯、二十一響禮炮、兩國元首共同閱兵還需不需要舉行?看到這種場面,馬先生還算是一國的「總統」嗎?

    為了要討好對岸敵國的領導人,一中各表被裱在牆上看看就好、中華民國的國名變成台北的藝名、漢賊不兩立變成哥倆連一氣、對敵戒慎恐懼變成大膽自我放棄,如今連出訪邦交國都怕得罪中共而不敢搭乘方便彰顯國格及臨危能夠馬上坐鎮指揮的總統專機。馬先生要是一再地自我放逐於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的寶座及名號之外,人民應還依稀記得「久不用,就是視同放棄」的馬式名言,所以明年應是補選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的適當時機,因為一年後總統已經出缺,副總統也已人間蒸發故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