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玩都玩了又何必假仙?
玩都玩了又何必假仙?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08-06

   看到現任台東縣長鄺麗貞一本正經的在記者會上小心翼翼的拿著稿紙照本宣科,想要為自己颱風天出國作辯護,結果卻越描越黑。其一反傲僈常態,企圖裝無辜的模樣不禁令人為之噴飯。

   

縣市、鄰里長、各級民意代表及政府各級大小官員,每年都編列有名為考察,實則大部份都是在遊山玩水的各類放洋預算,讓這些官員利用職務之便,選上後自我慰勞一下,這種「假公濟私」地出國考察,其實根本就不是什麼不能公開的秘密,和特支費公款私用的性質相差無幾。其中稍有良心一點的,還知道裝模做樣,假考察個幾天,交個文抄公的書面報告交差了事,其他時間其實都在做私人觀光及血拼採購的居多;但另一類,則就囂張得很,擺明了根本就是要假考察之名,行出國渡假之實,不然你又能怎麼樣的態勢!官高氣粗,自不在話下,鄺麗貞之流當屬後者。

    鄺縣長上任後把公庫當私庫,各種假借地方觀光、簡介等的文宣、海報,大做個人之寫真集的氾濫程度已經到了無處不在的地步;這兩年,假藉出國考察、提升台東能見度之名目更是已經攜家帶眷暢遊了無數個國家,這種明目張膽,讓人不搖頭都難!結果,台東縣的觀光人數及產業在鄺市長長年累月出國「拼觀光」的情況下,卻快「輸光光」!而且年年每況愈下,尤以知本溫泉觀光產業區為受害之最。

    台中市長胡自強也不遑多讓,不但忘了自己早已經是卸任的前外交官,卻以市長身分出國到人口數僅有六萬多人的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拼外交」,結果拼到連颱風天也顧不得回來,根本沒把現任外交部長歐鴻鍊及受災慘重的數十萬市民放在眼裡,甚至還用「忠孝不能兩全」的荒謬比喻企圖為自己不當的行為緩頰,實在讓人質疑,已經宣示要「外交休兵」的執政統派市長,真的需要如此壯烈地連颱風天都得出國作「拼命外交」嗎?有這麼嚴重嗎?

    其實鄺、胡假公濟私出國玩都玩了,又何必假仙?縱使玩到連颱風天都不回來而引起人民的不良觀感,又有何關係?反正都選上了,又能拿我怎麼樣?不是嗎?這不就是號稱要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馬政府如劉兆玄、歐鴻鍊、尹啟銘之流一貫典型的傲慢嘴臉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