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變來變去 健康堪慮
變來變去 健康堪慮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09-25

    此次毒奶風波,固然始作俑者的黑心中國是最大的罪魁禍首,但是台灣海關及衛生檢驗單位疏於檢驗、把關不嚴也是助紂為虐的幫兇。

    哪一位靠牛奶為主食以維生的嬰幼兒不是家長捧在手掌心的心肝寶貝?三聚氰胺是對身體有害的化工原料,嚴格來講,根本不能用於任何的食品添加物,人類使用的工業用品,如美耐皿餐具或塗料等是否多少也會釋出三聚氰胺,這是另一回事,食物裡面應該完全不得添加該有毒物質才對。但是為人民健康把關的衛生署卻政策反覆,朝令夕改,竟然採用比檢驗豬飼料還寬鬆的香港標準﹝2.5ppm﹞來作為台灣檢驗三聚氰胺的最新標準,結果當廠將原本不合格的兩家廠商汎昇及六和就地合法。

    馬政府的這種作法,害苦的是求償無門,產品卻同樣滯銷慘賠的下游廠商,以及從此得天天提心吊膽的消費大眾,只有中國的都慶公司和這兩家台灣的進口廠商表面上是最大的贏家,但是其後續被下游業者列為永久的拒絕往來戶,結果將反而更慘。

    衛生署在中國國台辦隔岸嗆聲的情況下政策急轉彎,結果造成台灣食品衛生環境惡化、進口廠商及下游業者因人民對其產品產生疑慮,以致於生意一落千丈而倒閉、消費者亦得冒著隨時賠上生命來做賭注,以及最後造成台灣停滯性通貨膨脹惡化的「五輸」場面。為了不敢得罪中國,為了代為保住中國不肖廠商的面子,結果台灣全面通輸,這是什麼掩耳盜鈴的衛生檢驗標準?這是什麼既無能兼無恥的政府才做得出來的衛生政策?只為了「馬上」實踐馬英九個人「終極統一」的政治目的,寧願賠上國格及全體國民的健康?這種新政府的施政思維讓人民既難過又錯愕!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