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惡質政府補助中國學生刪台灣學生補助
惡質政府補助中國學生刪台灣學生補助
新聞報導 -
作者 王定宇   
2011-10-18

政府照顧來台的大陸研究生,面面俱到,樣樣補助。教育部竟在100年八月函令廢止低收入戶就讀大學夜間部學雜費減免辦法,因此被校方緊急追繳其子25000元學費的黃足滿,向市議員求救,17日記者會泣訴政府惡質。    

黃足滿已向親友借來2萬5繳給學校,在向王定宇求助後,王定宇為她尋求社會救濟基金會補助了這2萬5,暫渡難關,若教育部沒有收回成命,其子後面3、4年怎麼有錢唸下去,將平白斷送了一個年輕求學的前程。

王定宇特請來教育局督學室主任王立杰,要求反映教育部請立即收回成命,同時籲請有關院校先協助繳不出的學生,絕不能讓他們退學。

黃足滿與先生及兒子陳建酉一家三口在都出席記者會,王定宇說這一家媽媽四處借錢,父子為了讀書無用論爭吵,最後是相擁痛哭。黃足滿說感到實在不堪是因丈夫中風,僅賴她作工每月萬餘養家,好不容易才申請到低收入戶資格,可望有補助讓其子如願完成崑山科大夜間進修部學業。卻遲至開學已2個月,校方來個雙掛號通知,須補繳25000學費完成註冊,否則必須退學。直如晴天闢靂,也才知就這麼巧,就在此時政府正好取消補助辦法。

陳建酉聲淚俱下說他爸要去當兵他不要,就因家貧他更應讀大學,才能找更好工作。媽媽本已可輕鬆一點供他,政府竟如此對待他這樣想求學的低收入戶子弟。 

王定宇表示,馬政府說窮不能窮孩子?竟是這樣的政策!而陸委會設「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對大陸地區研究生來台補助卻無微不至,包括生活費2萬、資料費2 萬,機票費、證照費、宿舍費核時報支。更有每人投保四百萬。政府怎會苛待自己的納稅人,而過度的照顧大陸生,教育部若不能及時收回成命,全台共有達八萬多戶低收入戶,不知多少人受這不公平政策所害,將動員向教育部長當面抗議。

(後三張圖表可點擊放大)

source: 王定宇向您報告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