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一皮天下無難事
一皮天下無難事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10-09

   日前看到劉兆玄在答覆立委質詢有關毒奶事件的相關問題時,公然擺出一副

「一皮天下無難事」的蠻橫嘴臉,大聲地和質詢立委互嗆、答嘴鼓,完全不願直接回答被質詢的議題,一再故意顧左右而言他,斯情斯景看在亟需政府援助及期待能讓人民免於病魔纏身陰影的苦哈哈民眾眼裡,心裡實在非常不是滋味。

    馬政府上任以來,股災、通膨、天災、人禍、斷橋、土石流、毒奶、毒餅等事件頻仍,政府的因應老是慢半拍不說,事後更是一再利用媒體放假消息來自我擦脂抹粉,經濟面如此,政治、外交、國防、兩岸等各方面亦如此,甚至最近所發生攸關全國人民健康至鉅的毒奶事件、稅制的改革以及近貧專案的發放更是如此,全都企圖利用假消息、假數據來坑殺基層百姓,結果造成社會受傷慘重,一片哀鴻遍野,貧者愈貧,富者愈富,對政府信心完全崩盤。

    國會議員為民喉舌,嚴格監督政府乃天經地義,但我們的行政院長面對施政質詢卻甘脆擺出一副民瘼於我何干?好官自我當之的無賴橋段,完全忘記了當初走馬上任閣揆的初心和豪情。「政府、人民或自己不滿意」的三個下台機制言猶在耳,如今卻早已拋到九霄雲外,面對施政荒腔走板,民調直直落以及連自家立委都砲聲隆隆的窘狀,都選擇性視而不見,寧願食言而肥。更甚者,自己的親朋好友到處標工程,甚至標到中國上千億的風力發電場,也不必利益迴避;自己的夫人在食研所用似是而非、斷章取義的國外毒奶檢驗數據來為自己的閣揆丈夫背書圓謊,內舉也不避親,然而我們這位博士閣揆就是可以用「請勿刻意批評我的親人」為藉口來轉移焦點,大打模糊仗,藉以避開主題,躲避民意代表的監督。

    當一個政府已經喪失了為國為民奮鬥不懈的義務和道德勇氣,該領導人或行政首長念茲在茲地不是自己同胞的最高福祉時,就是人民起而廢除無能政府的時候;要是馬團隊不懂得珍惜台灣人民、不懂得感恩一再給予警訊的上帝,也許再次政黨輪替已經不必等到2012年。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