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堅決反對「和平統戰協議」
堅決反對「和平統戰協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羅榮光   
2011-11-02

滿腦子大中國情結的馬英九,最近提出所謂「兩岸」要簽訂「和平協議」的政見,引起台灣國內議論紛紛,值得國人認真探討,警惕在心。

國民黨的政客與媒體一直說海峽「兩岸」而不說「兩國」,可見他們並不敢表述他們「中華民國」之存在,因為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是「中國」唯一合法的代表,也就是國際社會所共認的「中國」,而「中華民國」已經不被國際社會所承認,不管如何表述,沒有人會相信,連一再強調「九二共識」,即「一中原則,各自表述」的馬英九,在陳雲林來台時,也不敢表述「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顯然他自己也不相信自己說的話。

至於要與對岸簽訂「和平協議」,若是在「一中原則」或「一中架構」下,這樣的「和平協議」豈不是淪為配合對岸中國政權在搞「和平統戰」的協議嗎?企圖達成中國當局以「和平」之名,行統一併吞台灣之實的統戰目的,且藉此實現馬英九父親的遺囑「化獨漸統」之私心。

和平是大家都要的,然而中國漢民族的和平、和諧常是不分是非、不分對錯,強者壓制弱者,只為息事寧人和稀泥的和平。漢民族的「和平」傳統上欠缺「公義」,然而「沒有公義,就沒有和平」(no justice,no peace)因之,追求有公義的和平已成為現代普世的核心價值,正如天主教教皇保祿六世(Pope Paul VI)曾說:「你們若要和平,要先為公義打拚」(if you want peace,work for justice!)

「公義」就是互相尊重主權與國格,平等相待,彼此幫扶,若先經過台灣公民投票通過,並由聯合國或美、日、歐盟等國簽署保證,台灣國與中國兩國之間簽訂的和平協議(條約),才是比較有保障的「公義和平協議」,不然,台灣遲早就會被中國統一併吞。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我們全體台灣國人一定要人人覺醒,大家站出來,堅決反對假和平之名的統戰協議!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羅榮光)

source: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11-0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