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馬英九還真是不道德
馬英九還真是不道德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01-05

    馬英九終於如願以償的在高等法院得到無罪的宣判,但是曲意維護馬英九的法官雖然認為馬英九沒有刑事責任,但卻明白指出其有行政、政治及道德上的責任,這個出自於法曹之口的評論對自視為聖人的馬英九是何等的嚴厲,但以最高道德標準自我期許的馬英九不但沒有任何的反省和懺悔之意,對這種批判的回應,卻是回過頭來狠狠的反咬檢察官一口,控告侯寬仁等三位檢察官濫權瀆職,如此結果實在是大出眾人意料之外。

 

    回顧馬英九自出任台北市長以來,其不道德的事件實在是俯拾皆是!諸如對921東星大樓倒榻的住民毫無憐憫之心,不但大樓重建之望遙遙無期,對受災戶的賠償問題更是選擇一路纏訟到底;對因SARS而喪命的林重威醫師的賠償事件也執意對簿公堂,對北市府衛生局的怠惰廢弛竟連一點歉意也沒有;積欠中央的勞健保款也一再提起上訴,縱使節節敗訴,仍然毫無任何還款的誠意;對於中央對統籌分配款的改革更是一再用本位主義大加杯葛,以鄰為壑;翡翠水庫的用水問題也是同樣擁水自重,對供水源頭的台北縣民毫無同理心及同情心。至此,馬英九慳吝自私的個性表露無遺。

 

    至於其驕縱成性的言行更是比比皆是,遠的不說,最近一連串的「邪痞者梟叫狼嗥」、「他,馬的,就是愛台灣」、「趕羚羊之聲」、「台客一高二低」、「我把你﹝原住民﹞當人看,要好好教育你」,以及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反控檢察官等言行,在在的都顯示出其驕慢的人格特質,更不用說其一貫的「謝謝指教」,以及和質詢議員一再逞口舌之勇的舌槍唇劍。

 

    孔子說「有周公之美,使驕且吝,其餘,皆不足觀也!」以此證諸馬英九的言行,真是一語中的。再反觀其自參選台北市長半推半就,今是昨非開始,接著富邦魚翅宴、大賣三中案,一直到和日相安倍的會晤,洗澎澎的毛巾事件及對特別費的用途反反覆覆的說詞為止,一路走來的謊話簡直連篇累牘,罄竹難書。凡此種種,看在百姓眼裡,不禁令人慨歎,台灣總統候選人的道德水平如馬英九之流也未免太低劣了吧!

                             

筆名:陳        97/01/05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