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片】10月播《原運》不宜 原視預算遭凍結
新聞報導 -
作者 taiwanindigenoustv 原住民電視台   
2011-11-16

兩位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內審查行政院原民會所編列的原住民族事業基金會預算,對於原住民族電視台在10月份所播 出紀錄1980-1990年代的原住民族正名運動、還我土地運動的《原運》紀錄片很有意見。

電視台主管始終沒有機會回應立委問話,雖然已經告知立委原住民族電視台為了要反省過去百年來原住民族遭遇的歷史事實,特別選在10月中華民國政府的國慶月推出《原運》紀錄­片,電視台主管強調與選舉無關。

不過立委批評其中一集正名運動還原原運團體推動憲法運動爭取要在憲法中修正山胞字眼改成原住民族,片中訪問當時的國民黨主席也是當時的總統李登輝 ,也引起國民黨立委反彈。

立委擔心,這樣的紀錄片,影響選情,最後簡東明提案,孔文吉參與連署,凍結明年度原民台預算兩千多萬,要求提出專案報告說明才能解套。

source: taiwanindigenoustv 原住民電視台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11-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