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假民主,真小人
假民主,真小人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01-07

    一向站在民主對立邊的馬英九,在台灣進入民主時代之後,搖身一變,變成了天天把民主掛在嘴邊的聖人,但是一輩子喝黨國奶水長大的黨國之子,突然扮演起民主人士,再怎麼看就是不像。

     民主政治利用民主選舉,選出各種民意代表代行民主運作,這種過程也只不過是民主制度中的一部分而已,當一個議題牽涉深遠、或事關國家政經制度重大的變革、或者代議制度已無法符合民意之時,展現全民意志的「全國性公投」就是最後的仲裁者,這是真正直接民主的真諦,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但是黨國之子,雖然披著民主的外衣,但是骨子裡還是留存著獨裁的專橫霸氣,這就是為什麼馬英九公然打著民主旗幟反民主,發動公投反公投,甚至敢於鴨霸的表示說只要當選總統,「縱使公投過關,也不一定要執行」等誆語其背後真正的原因。

     當一個出馬競選民主國家總統的從政者,享受著別人拼死拼活爭取來的民主光環,卻完全無法體現民主的精神,更毫無民主的素養,一天到晚率領著所屬政黨公然唱衰自己的民主台灣,卻專事拉抬對岸專制獨裁的敵對國;處處與主流民意作對,卻天天肖想著黨國復辟;嘴巴唱著走音的民主聖歌,暗地裡做著卻是見不得人的反民主的黨國權謀勾當。這種假民主真小人的黨國遺族,如今在台灣這塊民主自由的土地上要是仍能騙得了大量的選票,這將不僅是民主台灣人民之恥,更是台灣的民主發展史上最諷刺的山中傳奇。

筆名:陳        97/01/07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