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影片】中央研究院陳良博院士越洋視訊談宇昌案
【影片】中央研究院陳良博院士越洋視訊談宇昌案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12-16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天(12/15)下午公布在12月13日中午左右,他對中央研究院陳良博院士越洋視訊訪談的影片,陳良博是現任的中研院院士,同時也是第一位華人在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任教的教授,現在同時也是哈佛大學的榮譽教授。

陳良博院士在與陳其邁的對談中表示,國民黨在12月12日公布一份 Taimed Inc簡報資料,那這份簡報資料說是在2007年3月31號的說明會資料,這完全是變造的。他說那個會我和何大一起在那裡,那時候是另外文件。所以他們說 3月31號的那一個文件,是 8月的時候我寫的, 8月19號我先送給蔡主席,然後等何大一同意以後,隔了幾天,8月21號我送給何俊輝先生,他那個時候是副執行秘書,所以這份資料很顯然的,2007年 3月31號標示的那些文字是變造的資料,完全是變造!

陳良博院士說,他們做夢也不會去夢想到,說有一天他們可以說服蔡英文。他們從 3月一直到 6月那個時候已經在 Taimed 做很多的事情了,從來沒有去提到蔡英文一次,從來沒有去敢去夢想說她有可能可以幫忙。那段時間做了很多的事情,幾百封電郵通通都可以給大家看,蔡英文的名字從來沒有出現過。一直到暑假的時候,蔡主席那時候說她可以有兩個禮拜,所以那個時候陳良博安排她來波士頓、紐約、華盛頓,然後到聖地亞哥再去舊金山,就把所有美國生物科技,從怎麼樣的找錢,一直到怎麼做研發,怎麼樣去做臨床治療,FDA……到聖地牙哥的生技,全部給她惡補一下。

陳良博院士表示,那個時候假如沒有蔡英文的登高一呼,說她願意家族投資,永豐餘那邊或者是統一那邊我也不相信我們可以說服他們,3月份的那個說明會,我們找了那麼多的創投,那麼多有錢人來,沒有哪一個人真的是站出來。而蔡英文當董事長這件事情,是真的是因為大家的共識,也不是她自己想要當董事長,大家在推她的時候,我覺得她也不太願意做董事長,所以是多多少少也是逼出來的。

陳良博激動的說,對於國民黨如此攻擊蔡英文,是非常、非常不公平!非常非常的沒有任何良心!他說,國民黨那邊的人很多也都是讀書人,讀書人怎麼能做出這種,沒良心、不老實的事情,為什麼他們會這樣?令人傷心啊!他覺得這時候是台灣人應該要憤怒的時候,這個時候台灣人假如不能夠站起來憤怒,台灣假如就變成像是以前國民黨統治的中國大陸,那就是我們的命。但是我們台灣明明就是可以把家園弄成是一個像瑞士一樣的國家,現在假如我們不站出來、不憤怒,那以後我們的命運就只好這個樣子。

這件事情對於台灣生物科技所受到的打擊,陳良博認為已經被重創了!大家過去這幾年很努力想要弄生物科技,也請張有德回去,現在就是因為這件事情,張有德這個 fund 也不太可能。政府本來答應他們要怎麼樣幫忙,怎麼樣投資,現在政府講什麼沒有人會相信,他認為,除非蔡英文贏了這個選舉,不然不相信會有人對以後的國民黨政府會有任何的信心,他們講的什麼話都沒有人會相信。

陳良博表示,蔡英文當時去擔任宇昌公司的董事長,完全沒有圖利。那時候事實上他是想要勸蔡英文不一定要把股票賣掉,他認為他們做這件事情正正當當,即使蔡英文去當民進黨主席也能夠有股票,在美國頂多就是信託,但是蔡英文還是堅持,要賣掉比較好。最後就是大家所知的,從10塊錢她買,然後只有賣11.5塊。蔡英文在那個期間完全沒有支薪,到美國、回台灣從來就沒有報帳,都是自己自掏腰包,吃飯什麼事情,通通都是她自己在那邊墊,她哪裡有賺錢!

陳良博最後說,就他所認識的蔡英文是一位非常穩健,非常平實,非常腳踏實地,完全不好高騖遠,不會去捧人,不會去隨便稱讚人,最腳踏實地的一個人。當時我這些科學家們喔,去找她當董事長最重要的考量就是因為,蔡英文會讓人家相信她講的那些話,是她真的會做出來,那個誠意是真的讓大家感動,那個是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12-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