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11/08 國美館紀錄片:種樹的男人
11/08 國美館紀錄片:種樹的男人
新聞報導
作者 Jolen   
2008-11-03

tree  

台灣映像 / Taiwan Focus

種樹的男人
The Man Who Plants Trees

11/08(六) 晚上7:00 國美館外大草坪-星光映演場 (免費入場)

 因法國作家尚紀沃諾《種樹的男人》一書所感,盧銘世走訪綠樹成蔭的普羅旺斯,聽聞巴黎青年藝術家籌畫由巴黎至巴塞隆納的植樹計畫,開始台灣北回歸線的種樹夢想。他們結合社區力量,以彩繪、迎鳥、種樹等儀式行為,傳遞喚醒與自然合一的簡單生活。導演跟隨種樹的腳印,將他的生活觀與即知即行實踐夢想的踏實原味呈現。

「從2007年8月開始,我與工作團隊隨著盧老師,長達半年時間在嘉義縣市上山下海。對我們來說,這趟旅程已經超越拍片這件事,他讓我們所有人開始去思考,也許有另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我想這個故事可以一直說下去,因為盧老師的樹會一直種下去,但是更重要的是希望透過這個故事,讓更多人能夠開始實踐種樹計畫,開始改變你所居住的環境,不要輕忽「你的小決定,大大影響新可能喔!」─林育賢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08-11-0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