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01/06 本土愛情史詩【牽阮的手】彰化首映
01/06 本土愛情史詩【牽阮的手】彰化首映
新聞報導 -
作者 賴和文教基金會   
2012-01-06

本土愛情史詩【牽阮的手】 彰化首映

16(五)晚上7  介壽生活藝文館

免費入場

賴和基金會招你  作伙牽手看電影

 

2010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台灣獎首獎

2010台北電影節 台北電影獎入圍

2010女性影展閉幕片

2010南方影展 不分類首獎、觀眾票選獎

2011 東京國際女性影展邀映

2011院線紀錄片票房冠軍

 

一生總要不顧一切 愛過一次!

在自由不被允許的年代 是什麼樣的男人讓她選擇離家出走?

在民主不被容許的台灣 是什麼樣的愛讓他們冒死走上街頭?

 

人與人之間的情、人與土地之間的愛

他們用生命的熱血,見證了那個年代

 

【影片簡介】

在自由不被允許保守 50 年代,還在讀高中田孟淑與大她16 田朝明醫師相戀私奔,真摯愛情讓倆人一路相知相惜,一起牽手走過半世紀時代大風大浪,以及生命喜怒哀樂。

影片從生命史出發,真誠地記敘了田氏夫妻之間感情,也勾畫出台灣近50年來、逐漸被大家所遺忘民主運動血淚史詩,以及兩人對這塊土地無私大愛。相信曾經被《無米樂》裡崑濱伯夫婦、煌明伯等樸實人物所感動心靈,將再次被深刻地撼動。

影片耗時五年心血,2011年院線紀錄片冠軍,正進入第二波徵求各地巡迴放映。
彰化首次公開放映,邀請導演到場座談,請把握機會,千萬不要再錯過!

 

時間

201216(五)晚上7:00(晚上6:30開放入場)

地點

彰化市介壽生活藝文館(彰化市民生路259號)

於彰化市公所旁,彰化火車站步行10分鐘交通資訊

附註

本場活動座位有限,請提早半小時入場。

片長140分鐘,影片播映後,導演出席現場座談。

主辦

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

感謝

特別感謝政治大學民族所王雅萍教授及其他老師們協助影片公播經費

彰化市公所協助場地

聯絡

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  04-7241664

※「牽阮的手」感人精彩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f4z7okX0wAQ

 ※彰化縣溪州鄉公所正規劃近期放映,敬請密切注意相關網站

【導演的話】

 2006年初,第一次與田媽會面交談,七十幾歲的老人家淚眼婆娑地訴說,她對田醫師的愧與愛,瞬間喉嚨哽住不可思議的浪漫情懷,讓我們不自覺的鼻酸,就在那一刻,決定了這部影片愛情的基調,同時開啟了製作【牽阮的手】艱困的第一步。我 們該如何飛進她記憶深處…捕捉為初戀私奔的深情與勇氣,於是…「動畫」闖入龐大複雜的製作流程,也奠定了這條不歸路。8則小故事、20幾分鐘的動畫,對兩 個導演外加一個助理、以及微薄的紀錄片製作經費而言,實在是一個痛苦的挑戰,不過,也讓我們逐步走進田氏夫婦的生命史,勾勒出台灣戰後60年的歷史輪廓。 然後…所謂的「歷史」,迎面而來的是大量的史料蒐集、考證、版權取得、負債…等等,搞得我們心力交瘁,然後…在還不及後悔之前,五年…就這樣過去了,【牽 阮的手】也終於誕生。

一位年輕的記者,詢問我們,為何要製作如此「敏感」的影片。歷史…?政 治…?在晦暗與模糊間,透過影像,我們只看見「美」,心靈的美…那是一種純粹、一種對理想的堅持…至死不渝。誠如【無米樂】的老農們,他們對土地的熱愛與 付出,永遠觸動你我最真誠的內在情感…。如果【牽阮的手】讓你哈哈大笑,請別誤認導演厲害,那是因為田媽媽太可愛;如果【牽阮的手】讓你不自覺掉淚,請別 責怪導演煽情,因為在剪接過程中,我們噙淚、剪下一個個令人動容的畫面。牽阮的手、牽你的手、牽朋友的手,我們期待…用5年的時間,真心換你140分鐘的 觀看。   

 【牽阮的手】部落格:http://hands2011.pixnet.net/blog

【牽阮的手】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1Hands

source: 賴和文教基金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1-0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