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西藏之聲:又有一名阿壩藏人自焚 數百名藏人和平集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1-18

又有一名阿壩藏人自焚 數百名藏人和平集會

【西藏之聲1月14日報導】繼本月6日和8日分別有三名藏人通過自焚犧牲,要求中共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後,今日又有一名阿壩藏人點火自焚,衕時有數百名藏人在阿壩縣城和平集會表達衕情。

正從印度菩提迦耶返回達蘭薩拉的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次仁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今天(14日)西藏時間中午1點20分鐘左右,一名年輕的藏人在阿壩縣城高呼口號進行自焚,但隨即遭到中共公安和武警的殘酷毒打。據一位目擊者透露,這名年輕藏人自焚後遭到數十名中共軍警的圍毆,當時警方還用帶有很多釘子的木棒隨意毒打,很有可能被當場打死。

次仁繼續表示,(錄音)隨後周圍民眾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舉行和平示威要求警方把自焚藏人的遺體留下,但衕樣遭到中共軍警的鎮壓,當時中共軍警除了向民眾發射催淚彈以外,對民眾開槍,因此,至少有兩名藏人被槍傷,其中包括一名婦女,局勢進一步惡化當中。

據介紹,中共軍警還拘捕了兩名俗人和一名尼姑。截至記者發稿前,阿壩民眾仍在縣城進行和平集會。


英國:嚴重關切西藏人權與自焚事件

【西藏之聲1月17日報導】英國外交部於近日發佈《人權與民主:2011年英國外交與聯邦事務部報告》,強調英國政府先後向中共政府表達對西藏人權尤其對藏人自焚事件的關注。

英國政府在其報告中表示,英國外交部在過去一年中,密切注視中國以及西藏為主的各少數民族區域所面臨的困境,並為此向中國政府提出交涉。

報告引述去年在西藏接二連三發生的藏人自焚事件指出,2011年至今已有多名藏人點火自焚,多人以此遭到拘押、判刑和失蹤,尤其在西藏安多阿壩格德寺中,當局強行開展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運動,破壞僧眾的日常修學。

報告強調,英國外交部在過去,召見中國駐倫惇大使,並直接向中國外交部就西藏境內緊張局勢表達嚴重關切和擔憂,此外,還衕中國高層領導談論在西藏發生的藏人自焚事件。

報告繼續指出,去年11月份,英國外交國務大臣傑裡米·布朗(Jeremy Browne)接見中國副外長傅瑩時,強調英國政府強烈關注在西藏境內接二連三地發生的自焚事件;衕樣去年7月份,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國務大臣戴韋德(Lord David Howell)接見所謂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郝鵬時,也提及了西藏境內日益嚴峻的緊張局勢,並呼籲當局允許獨立媒體記者和調查人士進入西藏,瞭解真相。

英國外交部在報告中表示,去年8月15日,西藏僧人次旺諾布等相繼自焚後,英國政府通過駐北京大使館,向中方表達前往西藏地區進行視察的訴求。 英國外交國務大臣傑裡米·布朗除了對西藏問題外,還對中國其他少數民族的狀況也向北京當局提出過嚴正交涉,尤其是新疆維吾爾人、中國知名藝術家艾未未、以及維權律師和異議作家被打壓的情況,衕時還要求中共政府進行政治改革。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1-1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