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609萬票的意義與力量
609萬票的意義與力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羅榮光   
2012-02-04

在我們民主國家台灣的選舉中,人人的選票等值,然而在心靈層面來說,投票者的人格與眼光卻有差別,這次在台灣國內的總統大選中,民進黨蔡英文獲得609萬多票,差國民黨馬英九79萬多票,然而投票給民進黨的609萬多選民,大體上來說其人格特質是比較有台灣心、判斷力與正義感的,其意義與價值,遠勝過投給國民黨的選民。

(一)有台灣心:609萬多的選民是比較認同台灣這塊美麗土地與國家的,我們努力維護台灣的主權與國格,要使我們這一代台灣國人及世代子孫能繼續享有台灣這塊領土的所有權並且對國家的未來有自決權,所以才會投票給本土政黨的候選人。

(二)有判斷力:609萬多選民,對台灣國內的政局與國際局勢比較用心去瞭解,也能認清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權貴們對台灣的國家認同很薄弱,從反共變為聯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是壓制台灣的民主自由與獨立自主,並且他們繼續迫使台灣處於國際孤立之中,容易被中國統一併吞。

(三)有正義感:看清「中國」國民黨長年來一直擁有龐大的不義黨產,可以用來綁樁、賄選及收買媒體,使許多台灣人心腐化,短視近利,喪失尊嚴與自主。對於這次大選中有十多位只圖財利的大財主包括郭台銘、王雪紅與張榮發…等以「九二共識」的謊言,配合政治掛帥的國共兩黨恐嚇台灣人民,反而使我們609萬多選民義憤填膺,產生可貴的勇氣,以選票抗拒恐嚇牌。

我們609萬多台灣選民的台灣心、判斷力與正義感,是股極大的公民力量,我們只要更加堅定地站在創造主上帝的真理、公義與仁愛這邊,終必成為真正的多數,這就是16世紀蘇格蘭宗教改革家John Knox所說的:「與上帝同在的人永遠算做是多數的。」(A man with God is always in the majority)從今以後,願所有609萬多的選民,更加有守護台灣國家的決心、信心與毅力,大家團結在一起,凝聚成極其偉大的力量,共同掌握我們國家台灣的前途。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source: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2-0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