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西藏之聲:西藏尼姑丹增曲珍在阿壩自焚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2-13

【西藏之聲2月12日報導】西藏安多阿壩縣四窪鄉瑪米尼姑寺尼姑丹增曲珍於昨天(11日)自焚犧牲。



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洛桑益西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11日)西藏時間下午6點鐘左右,阿壩縣四窪鄉瑪米尼姑寺18歲的尼姑丹增曲珍在瑪米尼姑寺下方三岔路橋邊高呼「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和「西藏沒有自由」等口號點火自焚,隨即被中共軍警帶走。

據目擊者透露,自焚尼姑丹增曲珍當時還沒有死亡,後被帶到馬爾康縣。

洛桑益西表示,(錄音)西藏自焚尼姑丹增曲珍於昨天晚上,在馬爾康縣醫院中不幸過世。隨後中共公安還帶走了自焚尼姑的父親洛白和賈洛鄉拉魯瓦(音譯)村村長。

據介紹,自焚尼姑丹增曲珍、終年18歲,父親叫洛白,母親叫才寶。

阿壩縣四窪鄉瑪米尼姑寺另一名尼姑丹增旺姆於2011年10月17日,從尼姑寺出發,點燃澆滿汽油的身體,進行自焚抗議。她一路高呼「迎請達賴喇嘛尊者到西藏」、「西藏要宗教自由」等口號,遊行了近10分鐘後倒下,當場過世。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2-1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