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西藏之聲:西藏爐霍縣藏人正遭受中共軍警殘害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3-04

西藏爐霍縣藏人正遭受中共軍警殘害

【西藏之聲3月3日報導】西藏康區甘孜州爐霍縣藏人於今年1月底開展和平示威活動後,中共當局增派軍警釆取武力鎮壓措施,導致爐霍縣藏人益西熱賽一家人為首的當地民眾遭到地獄般的殘害。

現居住在印度的康區藏人班丹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中共軍警於今年2月9日全面包圍西藏爐霍縣藏人嘎熱尼瑪的家後,亂槍射殺西藏僧人益西熱賽和益西桑珠兩兄弟,當時,除了他們的母親桑拉的手臂遭槍傷外,另一叫云丹桑波的家人的頸部也受槍傷,當時中共軍警隨意毒打被殺藏人益西桑珠的妻子朗卓和另幾名孩子,搜查並搶奪了家有財產6200元現金和一尊金制佛像,焚燒三輛摩托車和其他家具,此外還射殺家狗後帶走。

班丹表示,(錄音)據說中共軍警射殺了益西熱賽和益西桑珠後,故意用繩子套住他倆的頸部,從山上一直拽拉到山下。另外中方也不顧云丹桑波的頸部受槍傷,把他帶到爐霍縣公安局進行殘酷毒打。

班丹表示,上月9日,中共軍警還毒打和拘捕了現年40歲左右的爐霍寺僧人次仁堅參,除此之外,中共公安還先後拘捕了多名爐霍縣藏人,其中已得知的被捕者有爐霍高僧洛桑丹增、僧人格西次旺、成列、扎拉、雄奴,以及俗人謝堅、尼瑪唯色、堅參、白多、嘉傑和欽多等。

印度南部西藏哲蚌寺僧人貢噶也向本台表示,(錄音)中共當局隨後在爐霍縣境內召集藏人開展所謂的愛國愛黨宣傳教育,並收集民眾對中共當局的看法,當時,部分年邁的西藏老人紛紛回答說,以前只聽說日本軍人殘殺中國民眾的故事,但這次卻親眼看見了軍警殘殺西藏普通百姓的真實情況。


尼泊爾13名被捕西藏學生至今仍未獲釋

【西藏之聲3月3日報導】因藏曆新年期間在聯合國前開展和平示威活動遭到尼泊爾警方拘捕的13名西藏學生至今未被當局釋放。日前他們被地方行政官與警長指控涉嫌妨害公眾罪向尼泊爾最高法院進行了起訴,法院方面下達通知,要求學生們對這一起訴在指定期間內提交書面辯護意見。警方也開出條件,要求每人上交2萬7千尼泊爾盧比才可獲釋。

本月24日藏曆新年初三,13名西藏學生,包括兩名女生在加德滿都聯合國辦公樓前高呼「聯合國派遣調查團赴西藏」、「制止中共屠殺」等口號,發起名為「 糌粑革命」的活動,遭到警方拘捕。這批被捕學生從本週一(27日)開始在監獄中展開絕食活動,對境內自焚和被殺衕胞表達支持和衕情,抗議尼泊爾當局違反《國際法》非法監禁表達和平訴求的西藏難民。

尼泊爾流亡藏人歐珠今天向本台表示,(錄音)他們是以妨害公眾罪被拘捕和起訴,對此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特為他們獲釋聘請了部分辯護律師。尼泊爾最高法院於星期三(2月29日)上午11點對此案舉行了第一場聽證會,下午約4點半,法院方面下達通知,就尼泊爾地方首席行政官(CDO)和勒利特布(Lalitpur)警長對13名西藏學生的起訴,要求被捕學生在收到通知的三天內向法院提交書面辯護意見。警方也表示,他們會被釋放,但要求上交以每人 2萬7千尼泊爾盧比,總計35萬1千盧比的罰金。

歐珠表示,被捕學生為主的藏人都決定不上交罰金,認為一旦如他們所願,只會助長尼泊爾警方對藏人的迫害行徑,以至更肆無忌憚地對藏人實施經濟罰款。目前藏人有關組織正在與辯護律師協商,計劃繼續與尼方交涉,以求在無上交任何罰金下,使13名西藏學生早日獲釋。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