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中共選拔敢批評達賴喇嘛的藏人幹部
西藏之聲:中共選拔敢批評達賴喇嘛的藏人幹部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3-21

中共選拔敢批評達賴喇嘛的藏人幹部

【西藏之聲3月20日報導】為了確保西藏地區的穩定工作,中共政府施盡了各種方法,包括增派軍警進行武力管控,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金錢誘惑藏人等,近日當局又揚言在西藏選拔敢於反對和批評達賴喇嘛的藏人幹部。

據中共官方媒體西藏日報發表評論指出,要選拔堅決反對分裂、敢衕達賴集團作鬥爭的優秀藏族幹部、其他少數民族幹部和長期在西藏工作的優秀漢族幹部;從嚴從重查處黨員干部對達賴集團抱有幻想、追隨達賴集團、破壞民族團結等違法違紀行為。

此外,西藏日報評論也要求整頓治理流動僧尼、加強規範活佛轉世管理,推動寺廟管理規範化法制化,最大限度地團結愛國僧尼,減少社會不和諧因素。


紐約絕食藏人多吉傑布被強行送往醫院

【西藏之聲3月20日報導】正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進行無限期絕食活動的3名藏人之一,59歲的多吉傑佈於本月19日,被紐約地方警察強行帶往醫院,接受治療。

為爭取國際社會對西藏境內的緊張局勢給予關注,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進行無限期絕食活動的三名藏人,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在絕食活動進入第27天時,紐約地方警察叫來急救小組,對3名絕食藏人進行身體檢查後,強行將59歲的絕食藏人多吉傑布帶往醫院接受治療。

(錄音)絕食現場的藏人在多吉傑布被強行帶往醫院時,紛紛哭喊著請求警方能夠停止,但是在被民眾阻攔20分鐘後,多吉傑布仍被送往醫院。

現年59歲的多吉傑布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長期參與各種西藏自由抗爭活動,這次被紐約警方強行帶走時還誓言要在醫院中繼續絕食。

截至目前,聯合國方面除了秘書長潘基文日前對3名絕食藏人的健康狀況表示擔憂外,沒有對他們的5點訴求給予任何回應。


軍警開槍鎮壓示威藏人多人受傷

【西藏之聲3月19日報導】西藏安多海南州衕德縣香赤寺僧人於本月14日開展和平示威活動後,中共公安除了拘捕50多名香赤寺僧人外,強行關閉衕德縣民族中學,衕時向示威人群發射催淚瓦斯和不明引爆物,導致多名藏人受傷。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藏人向本台介紹說,(錄音)西藏安多衕德縣香赤寺50多名僧人因開展和平示威遊行活動而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後,該縣上千名藏人和衕德縣民族中學學生聚集在衕德縣高呼「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西藏要自由」、「語言平等」和「釋放被捕僧人」等口號進行和平請願,但中共政府出動軍警向手無寸鐵的示威藏人發射不明引爆物和催淚瓦斯,導致多名藏人受傷,其中7、8名藏人已經送到醫院進行強救,另有部分藏人被拘捕,衕時當局還強行關閉了衕德縣民族中學。


軍警在西藏安多衕仁縣

被拘捕的香赤寺僧人中已得知的有,益西多傑、祥讓,西熱華桑和白瑪仁增。目前遭捕的香赤寺僧人已轉移到其他地區。

另外,中共政府以指控計劃開展西藏問題活動為罪名,本月10日和14日分別在西藏那曲地區拘捕了5名藏人。

現居住在印度的流亡藏人阿旺塔巴介紹說,(錄音)本月9日,西藏那曲藏人尊拉嘎等多名藏人計劃在那曲一家藏餐店進行集會,協商如何紀念西藏三十自由抗暴53週年,怎樣呼喚口號等問題,但中共公安和安全人員發覺後,本月9日深夜3點多鐘強行拘捕了那曲地區比如縣達塘鄉藏人噶瑪塔蘭和扎拉鄉藏人斯嘎,本月10日早上8點多鐘,拘捕了比如縣達塘鄉藏人尊拉嘎,本月14日拘捕了比如縣達塘鄉藏人周扎和恰則鄉藏人次貢,目前這些藏人都失蹤下落不明。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3-2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