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又有兩名藏人在西藏壤塘縣自焚
西藏之聲:又有兩名藏人在西藏壤塘縣自焚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4-19

又有兩名藏人在西藏壤塘縣自焚

【西藏之聲4月19日報導】為了抗議中共高壓統治,今天(19日)又有兩名年輕藏人點火自焚。

達蘭薩拉西藏覺囊協會會長倉央嘉措引述境內可靠消息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今天(19日)西藏時間下午1點至2點鐘之間,西藏安多阿壩州壤塘縣20 多歲的青年藏人曲培傑和索南,為抗議中共高壓統治,在壤塘大寺附近點火自焚,雖然當場沒有身亡,但當地藏人透露,兩人生還希望渺茫,截至目前還沒有落入中共軍警的手中。

倉央嘉措表示,兩名自焚者是阿壩州壤塘縣人,都是俗人,其中曲培傑的父親叫格果松塔,母親叫白乃;自焚藏人索南的母親叫森吉。

據瞭解,兩個月前,即2月19日西藏時間下午2點鐘左右,阿壩壤塘縣中壤塘鄉藏人囊卓高呼「西藏自由」和「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等口號,也在壤塘大寺附近自焚犧牲,終年18歲。

自焚藏人囊卓當時還留下遺書表示,他為西藏民族的自由事業選擇自焚,因此,家人與親朋好友不必為他傷心難過。


理塘藏人拒絕愛國教育60多人遭捕

【西藏之聲4月19日報導】西藏康區甘孜州理塘縣藏人因拒絕在反對達賴喇嘛的文件上籤字,拒絕接受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已有60多人遭捕,此外,當局以指控張貼抗議中共標語為罪名拘捕了西藏那曲索縣赤多鄉藏人丹嘎。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康區藏人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中共政府於本月5日,派遣大批工作人員到西藏康區甘孜州理塘縣亞火鄉境內,強行開展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要求藏人在一份反對達賴喇嘛的文件上籤字,而當地藏人一致拒絕簽字並與工作人員間發生衝突後,中共當局增派更多的武警、公安和特警部隊到亞大鄉,強行拘捕了60多名藏人,其中15人當場被帶到理塘縣,剩餘的都被扣押在亞火鄉境內。

當局還威脅說,若不簽字將會打壓其他家屬。消息人士表示,(錄音)中共公安對被捕藏人威脅說,必須在文件上籤字,若不簽字,你們的妻子也會抓捕;而另一方面,當局對被捕藏人的妻子和家屬做思想工作指出,若不簽字,被捕的親屬最少會判行三年等,迫使部分家屬在文件上籤字,但遭捕藏人至今沒有被釋放。

另據《西藏快報》消息,中共當局於本月9日,以指控涉嫌在索縣珍達寺中張貼西藏自由傳單為罪名,強行拘捕了索縣赤多鄉現年17歲的藏人丹嘎,目前被關押在那曲地區。

今年2月16日,西藏康區索縣赤多鄉的中共工作人員強迫赤多鄉珍達寺將部分中共宣傳文件張貼在該寺大門上,兩天後,珍達寺門上的中共文件被人撕下,取而代之的是「西藏要自由」的標語,隨後中共當局一直在追查張貼標語的藏人,珍達寺也處於嚴密管控中。

消息指出,曾為索縣珍達寺創建付出巨大貢獻的珍達寺僧人洛桑班丹,因為2007年到印度朝聖,中共當局強行將其驅逐出寺,並時常進行騷擾後,這名僧人於2010年11月15日被迫上弔身亡。

此外,本月初,中共公安還以破壞珍達寺中共工作組門牌為理由,隨意拘捕並毒打索縣藏人普布、熱賽和丹扎,他們被關押約一週後釋放。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