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網路報馬仔 arrow 2012台灣加入WHO宣達團行程
2012台灣加入WHO宣達團行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2012-04-23

2012台灣加入WHO宣達團行程

說明:1.自從1972年以來,台灣被排出世界衛生組織之外,成為世界衛生的孤兒,歷經SARS、禽流感及各種疫病流行之威脅,使我們2300萬人民的衛生及健康無法得到國際應有的協助,雖然前年台灣以沒有主權和國格的「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為「觀察員」,卻無實質的意義,我們台灣國人要繼續發聲,因為西方有句話說:「惡人為何那樣囂張,因為好人不出聲!」祇有以台灣國格加入WHO為正式會員國,我們台灣國人的身心靈才會健康起來,我們才可以真正參與全球衛生與醫療體系,與世界各國攜手合作確保台灣人民以及全人類的生命與健康。

今年五月20日,是總統就職日,是向全世界宣示台灣是一個全民可以直選總統的民主國家。台灣主權獨立,絕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或一區。

今年五月21日,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開大會(WHA)的日子,按慣例,台灣官方及民間團體都會遠赴日內瓦。去年WHO的文件曝光,讓世人驚訝,原來台灣能參加五天的WHA,竟然似被視為中國的一省交換而來,連不倫不類的Chinese Taipei 也只能在大會五天時使用,更嚴重的是,台灣宣達團團員用本國護照?首度無法進入會場旁聽,這更是對台灣國家主權莫大的挑戰。

為了繼續表達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應當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為正式會員,可以積極參與世界衛生醫療體系,增進全人類身心靈的健康。本會將持續與民間社團和醫界人士組團赴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宣達台灣要加入WHO及聯合國為正式會員,為實現世界公義和平發聲。

2.今年5月19~29日將舉辦「2012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在日內瓦兩天之宣達,活動後順途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到歐盟總部前,宣達台灣要加入 WHO及聯合國,並到盧森堡和德國各地名勝旅遊,吸取歐洲優美歷史景緻與文化特色,此行可說也是一趟「學習之旅」。邀請各位會員及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基本費用計價如下:(單位:@每人新台幣)

(出團人數15-19人團 費 111,800) -- (20-24人團 費 105,500)-- (25-29人團 費 102,000) -- (30人以上團 費 99,300)

(費用包含機票、食宿、門票、導遊、司機及領隊服務費等, 但不包含新辦護照費及住宿飯店小費等),行程概覽請參閱附件。

3.為鼓勵本會會員參加「WHO宣達團」,本會擬補助參加的本會會員 (若無其他團體給於補助) 每人新台幣5,000元以上、30歲以下的青年補助10,000元(青年需寫一篇心得報告) 、70歲以上行動較不便者請安排另一位隨行,敬請各會員邀約親友踴躍報名參加,(如邀約親友參加,請其先加入為會員),每名會員的補助款將於回台後以匯款方式寄達。

4.報名至4月30日(星期一)截止。

報名時請填背面的【基本資料表】,並先繳交訂金新台幣20,000元整。

並將【基本資料表】及郵政劃撥收據傳真至(02)2709-0658(本會),之後本會將請承辦的雄獅旅行社-周欣毅先生【電話:(02) 8793-2687、傳真:(02) 6607-1051地址:台北市114內湖區瑞湖街111號2樓】與報名者連絡有關新護照申請等相關事宜。

5.若有任何問題請連絡:台灣聯合國協進會(02)2709-9787 郭秘書

順祝 安康愉快!

TAIUNA理事長暨WHO宣達團召集人:涂醒哲 上


2012年4月16日

【基本資料表】 TAIUNA 2012台灣加入WHO宣達團 報名表


出國日期:2012.5.19 英文姓名:(同護照)

姓名: 性別: 護照有效期限:

年 月 日

電話:( )

行動電話:

地址:□□□

E-mail:

備註-補助款的匯款帳號:

轫銀行:戶名 , 銀行, 分行,帳號

轫郵局:戶名 , 郵局, 支局,帳號

轫其他: 2012年 月 日 本人簽名:


親愛的會員及朋友:

為使您的證件作業順利進行,請您詳細填寫上列各項所需之資料,謝謝您的配合!

申請護照所需資料:新辦護照費(新台幣) $1,700.-

1.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2吋彩色白底照片大頭照片2張。

2.身分證正本。尚有效期之舊護照。

3.年滿14歲及領有身分證者,需附上身分證正本。如未滿14歲者,則須附上戶口名簿正本。

4.未成年人(未滿20歲,已結婚者除外)申請護照,需附上監護人之身分證正本。

5.依國際慣例,護照有效期限須1年以上始可入境其他國家。

6.若改過姓名者,請提供三個月內戶籍謄本。

2012台灣加入WHO宣達團 行程概覽

日次  行程      內容

第1天 5/19 (六) 台北Q 香港Q 法蘭克福Q 日內瓦 一早帶著愉悅的心情經香港轉機飛往歐洲,遊覽瑞士這個夢想中的國度。住宿:日內瓦NH Geneva Airport 或 Holiday Inn Thoiry 或同級

第2天 5/20 (日) 日內瓦WHA宣達活動 住宿:日內瓦 NH Geneva Airport 或 Holiday Inn Thoiry 或同級

第3天 5/21 (一) 日內瓦WHA宣達活動 住宿:日內瓦NH Geneva Airport 或 Holiday Inn Thoiry 或同級

第4天 5/22 (二) 日內瓦 ~ 法國第戎 ~ 盧森堡今日專車前往盧森堡大公國,感受歐洲古國小城的古意盎然。抵達後展開市區觀光:憲法廣場、盧森堡城牆。住宿:盧森堡Novotel Kirchberg 或同級

第5天 5/23 (三) 盧森堡 ~ 布魯塞爾(宣達活動 ) ~ 滑鐵盧之役廣場 + 布魯塞爾市區觀光今日早餐於飯店內享用。早餐過後,搭乘巴士前往布魯塞爾參與宣達活動。接著驅車前往滑鐵盧古戰場,參觀萬人塚、拿破崙紀念雕像。緊接著造訪世界馳名的尿尿小童,他可是布魯塞爾最長壽市民喲。之後到達大文豪雨果譽為「歐洲最華麗的客廳」的黃金廣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名之世界文化遺產),鋪設著美麗石磚的大廣場周圍盡是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式的華麗建築。住宿:布魯塞爾Holiday Inn Airport 或 Gresham Belson 或同級

第6天 5/24 (四) 布魯塞爾 ~ 科隆 ~ 卡塞爾今日專車前往科隆大教堂參觀。科隆大教堂是最經典的歌德式大教堂,建造的時間超過了八百年。教堂外牆雕飾繁複,並且運用了大量的尖塔,創造出高聳入天聽的感覺﹔教堂內部則透過彩繪玻璃、玫瑰窗及細長的柱子做裝飾,當光線由外射入時,在挑高的空間內折射出的斑斕色彩,會讓教堂顯得更加神聖莊嚴。而教堂裡最重要的鎮館之寶,當屬祭壇上金聖龕裡的三聖人遺骨。來到這裡,千萬不能錯過這金色的神龕。 Hotel Ramada Kassel 或同級

第7天 5/25 (五) 卡塞爾 ~ 格林兄弟博物館 + 威廉高地公園 + 獅堡 ~ 柏林早餐後,首先走訪有「童話之路首都」之稱的卡塞爾。卡塞爾擁有悠久的歷史,是格林兄弟長年定居、收集並編纂格林童話的主要地點。二次大戰後卡塞爾遭到重創,但當時的市民並不選擇重建,而是以五十年代流行的「森林化城市」為概念重建,設置大量的綠地,讓卡塞爾成為舒適宜人的綠化城市。接著帶您參觀格林童話作者格林兄弟博物館。格林兄弟時期的德國正處於分崩離析、小國各自為政的狀態。部分支持民族主義的學者認為,透過語言與文化的融合,方能加速達成德意志民族的統一。在這樣的背景下,身為語言學教授的格林兄弟蒐集了卡賽爾一帶流傳的故事並加以編纂成故事集,成為現在格林童話的前身。在格林兄弟博物館裡,您可以找到珍貴的原板文稿,和不同語言版本的格林童話。之後,我們將前往卡賽爾市郊,歐洲最大的丘陵公園威廉高地公園。公園建於1701~1717年間,占地 250公頃,海拔約550公尺,涵蓋了宮殿、流泉和廣大的庭園,完美結合自然景觀與藝術,是當時專供國王使用的溫泉休閒療養宮殿。接著經過獅堡向下到威廉高地城堡。獅堡是一座可愛的小城堡,建築師特意將他建造成十八世紀蘇格蘭廢墟的模樣,城堡裡面收藏了國王的家具與武器等珍品。此外,獅堡更是真人版的白雪公主城堡的拍攝場景喔。住宿:柏林NH Treptow Hotel 或同級

第8天 5/26 (六) 柏林 ~ 波茨坦 ~ 柏林 : 忘憂宮 + 貝加蒙博物館 (博物館之島) 今日前往位在施普雷河的河心因聚集很多博物館而得名的博物館島,造訪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展示完整古代建築物的貝加蒙博物館;此博物館展示古希臘建築風格的貝加蒙神廟遺跡而聞名,主要分為三大廳展出不同的主題,包括希臘羅馬文化藝術、雅典娜神廟的門柱,以及美索不達米亞等古文明,展品相當豐富珍貴。今日前往召開歷史性的波茨坦會議而舉世聞名的采齊莉恩霍夫宮;接著前往普魯士國王腓特烈大帝仿法國凡爾賽宮建造的忘憂宮,有德國洛可可建築傑作的美譽,廣大的腹地內散佈著多座宮殿、劇院、美術館等,洋溢著一股優雅的氣氛。住宿:柏林NH Treptow Hotel 或同級

第9天 5/27 (日) 柏林 : 運河遊船 + 柏林國會 + 柏林影展 + 柏林圍牆 + 布蘭登堡大門今日展開市區觀光:布蘭登堡門、柏林最受歡迎的景點新國會大廈;接著前往曾經分隔自由與專制長達150 公里的柏林圍牆,現僅剩一小段留給後人憑弔。住宿:柏林NH Treptow Hotel 或同級

第10天 5/28 (一) 柏林 ~ 法蘭克福 ~ 香港 ~ 台北今早整理行裝,帶著滿滿的回憶,前往機場辦理退稅及出境等手續,搭機飛返台北。住宿:機上

第11天 5/29 (二) 抵達台北回來了,我的家鄉,帶著滿滿的行囊與甜蜜的回憶,走進家門。

source: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4-2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