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西藏之聲:西藏結古多民間歌手洛洛被拘捕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4-24

西藏結古多民間歌手洛洛被拘捕

【西藏之聲4月23日報導】西藏康區結古多(玉樹)知名民間歌手洛洛因出版發行個人專輯,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



本台駐印南記者消息,西藏稱多縣民間知名歌手洛洛因出版發行名為《雪域兒女們請升起西藏旗幟》的個人專輯,於本月19日遭到中共公安人員的拘捕。

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一位僧人介紹說,(錄音)西藏康區玉樹州稱多縣多達(音譯)鄉扎嘎村現年29歲的民間歌手洛洛,日前出版發行名為《雪域兒女們請升起西藏旗幟》的個人專輯后,中共當局指控專輯歌詞涉嫌政治問題為理由,4月9日強行拘捕了洛洛,目前無法了解他被關押的地點等具體情況。

據介紹,遭捕的西藏民間歌手洛洛,父親叫嘉央曲加,母親叫曲吉卓瑪;之前也出版發行過很多專輯,深受民眾喜愛。西藏歌手洛洛的主打歌曲《雪域兒女們請升起西藏旗幟》的歌詞大意為,為迎請尊者返回西藏,使境內外衕胞早日團聚,當生命用火點燃之時,雪域兒女們請升起西藏旗幟等。


西藏甘孜250多名藏人遭捕多人受傷

【西藏之聲4月23日報導】中共武警和公安人員於近日在西藏康區甘孜縣達通瑪牧區隨意拘捕了250多名藏人,另有數十名藏人被毒打受傷。

印南西藏色拉寺僧人圖丹群培向本台駐地記者介紹說,(錄音)本月14日,約300名中共公安和武警,來到甘孜縣達通瑪區,以指控從事西藏活動為理由,勒令關閉了當地民間組織「達區團結協會」,衕時還拘捕了該協會會長頓多為首的250多名藏人。

圖丹群培繼續表示,當地民眾得知相關情況後,開展和平示威活動阻攔中共軍警隨意拘捕無辜藏人,並對軍警知法犯法的行為表達強烈不滿,但他們衕樣遭到殘酷毒打,導致藏人嘉慶、堅參、加托、曲波和索仁等10多人受傷嚴重,被送往醫院進行搶救。

圖丹群培還表示,(錄音)本月15日,兩千多名民眾再次開展和平請願活動,要求當局釋放被捕藏人後,遭捕的多數藏人陸續被釋放,但依然監禁著33名藏人。

據介紹,「達區團結協會」由當地13個村落的有關知名人士共衕創建於2008年,其宗旨是化解村與村和個人之間的分歧與矛盾,保護當地各村莊的安全,鞏固和提高藏人內部的團結。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