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20120604陳前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前總統辦公室   
2012-06-04

20120604陳前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今(4)日早上,一邊一國連線「議員連線總召」鄭新助議員以及「議員連線台北市召集人」江志銘議員聯袂前往台北監獄探望陳前總統,除了關心陳前總統之健康情況,雙方並對一邊一國連線未來發展之方向廣泛交換意見。會後兩位議員轉述陳前總統之意見,本辦公室彙整臚列如下:
 
1. 陳前總統首先感謝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蘇貞昌在選前及選後兩度撥冗前來探望關心,除了寒暄問暖,雙方並就民進黨未來的發展路線及政策方向交換意見。陳前總統同時也對昔日黨內同志的關懷表達謝忱,尤其包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以及台聯立法院黨團共43位委員全體連署爭取保外就醫,陳前總統重申衷心感激之意。
 
2. 陳前總統表示,今日一邊一國連線之前身即為2010年五都議員選舉時之「蓬萊島輔選平台」,當時外界並不十分看好,隨著多位平台所推薦之人選均於黨內初選中以名列前茅之姿出線,後遂於選戰中將「一邊一國」以及「反對ECFA」之理念契合的同志正式串連為「一邊一國連線」,在五都內共推薦41位議員候選人,選舉結果高票當選34位,當選率82%,成績不可謂不亮眼!這也代表基層的台灣人民對一邊一國連線所堅持的信念、所捍衛的價值具有高度的認同及肯定。
 
職是之故,陳前總統正式提出「2014 七合一選舉‧一邊一國連線成員倍增目標」,意即期勉一邊一國連線在既有的基礎之上,延續2010年在民進黨內開疆闢土、發揮本土派影響力的模式,繼續在五都以及全國各縣市強力推薦理念一致、認真服務的議員優質候選人,讓連線的議員成員倍增,讓連線的理念更紮根於基層,讓連線的力量更加成長壯大,才能做為守護台灣國家主權最堅實的衝鋒部隊。
 
3. 陳前總統亦請兩位議員代為感謝包括眾多本土社團、台灣番薯電視台等團體為他仗義執言,他表示,他人在黑牢之中無法與諸位支持者作伙在第一線打拼,雖然感到遺憾,但他的心與大家緊緊繫在一起,如何在已經打下的基礎上,團結眾人之力量,讓一邊一國連線繼續茁壯、開枝散葉,才不會愧對台灣人民的殷切期望。
 
鄭議員提及,有支持者倡議現在組黨,陳前總統表示這是重大的政治工程,不是吃香菇肉羹,除了主觀的期待,也有客觀的條件,必須經過縝密思考、通盤規劃、多方溝通,我們必須考量民意能不能高度支持、連線成員是否形成共識、本土派的力量能否整合一致、以及是否有符合天時地利的成熟的時間點,以上這些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所以陳前總統特別拜託所有的鄉親,與其現在談論組黨,不如號召更多朋友一起加入一邊一國連線,目前全國連署人數已經突破三十萬,但我們不以此為滿足,我們的目標是百萬人站出來,只要達成「一百萬人連署加入」的目標,這一股人民的草根力量必將沛然莫之能禦,堅持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告訴全世界:這就是台灣民意的主流,這才是目前最重要、最急迫、最有意義的努力目標。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