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西藏之聲:西藏議會與民眾悼念自焚藏人旦正太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6-16

【西藏之聲6月16日報導】西藏安多黃南州尖扎縣藏人旦正太於昨天(15日)早晨點火自焚犧牲後,當地數千名僧俗民眾蜂擁參與在洛哇村舉行的遺體火化儀式,對自焚藏人旦正太的付出表達崇高敬意和悼念,而居住在印度等流亡社區的藏人則紛紛舉行燭光悼念,抗議中共高壓政策導致更多藏人自焚。



位於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民議會發佈新聞聲明指出,西藏安多尖扎縣59歲左右的藏人旦正太於本月15日早晨6點多鐘,用鐵絲把棉花纏在身上,並用石油泡濕後,在尖扎縣人民武裝部前點火自焚。當場身亡。

聲明指出,自焚消息傳開後,當地數百名僧俗民眾唸誦佛教經文、在事發現場點燃蠟燭,隨後還前往尖扎縣人民政府前進行和平示威。

西藏人民議會理事會成員嘉央索巴向本台表示,(錄音)我們再次強烈要求中國政府改變對藏人實施的壓制政策;允許國際獨立調查團和媒體記者進入西藏瞭解真相。並強調如果當局繼續忽視藏人的真實心願、不敢面對現實訴求,將來發生更多的抗議或自焚事件,其後果必須由中國政府來承擔。



西藏人民議會在聲明中表示,愛國英雄旦正太,是尖扎縣尖扎灘鄉洛哇村人,幾年前,在中共實施的所謂牧民集中定居政策下,搬遷到尖扎縣城,經常在尖扎縣轉經祈福、放生行善,自焚前在縣城照看上學的孫子。自焚前幾天,旦正太多次提及在西藏其他地區發生的藏人自焚事件,並讚揚自焚者的勇氣。

為了抗議中共政府在西藏實施的壓制政策,導致更多藏人自焚,居住在印度各地的流亡藏人昨天紛紛舉行燭光集會活動。

西藏青年會達蘭薩拉地方分會和地方西藏婦女會的組織下,上百名藏人手持點燃的蠟燭、自焚藏人的照片和西藏國旗,從麥克羅德甘吉中心街區到大乘經院西藏三區愛國英雄紀念石碑前進行燭光遊行,對自焚藏人旦正太的英勇精神表達敬佩。

衕樣居住在印度南部貝拉庫北、芒果志,德拉頓波恩扎和布如瓦拉,達蘭薩拉諾布林卡等地的數百名藏人也舉行燭光集會和示威遊行,抗議中共政府在西藏仍持續實施高壓政策,並為西藏安多尖扎縣藏人旦正太為首的所有自焚或為民族受害的衕胞表達衕情和悼念。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6-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