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自焚藏人阿旺諾培視頻曝光 丹增克珠遺體被強制火化
西藏之聲:自焚藏人阿旺諾培視頻曝光 丹增克珠遺體被強制火化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6-26

自焚藏人阿旺諾培視頻曝光 丹增克珠遺體被強制火化

【西藏之聲6月23日報導】本週三(20日)抗議中共統治點火自焚的藏人阿旺諾培錄像視頻曝光,他在錄像中再三強調保護民族特性和語言文化,以及渴望自由的強烈心願;與此衕時,衕他一起自焚的藏人丹增克珠遺體於今晨被強制火化。此外,中共當局正在搜捕消息外傳者,並嚴加管制當地藏人。



本月20日在稱多縣扎朵鎮發生的自焚事件中,藏人丹增克珠當場身亡,藏人阿旺諾培目前在中共軍警的嚴密看管下,正在西寧市一家軍人醫院中。

藏人行政中央於今天(23日)公佈的一段視頻中顯示,本月20日在稱多縣自焚的藏人阿旺諾培在部分僧人的照料下躺在床上,面目全非的他在視頻中再三強調,保護語言文字和民族特性,以及享有自由的重要性。(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saunXM1zM

阿旺諾培表示,(錄音)「…沒有語言自由,全都為自由…國家的語言…自由…是我…點燃我,點燃我!我的雪域到底發生了什麼?我的雪域到底發生了什麼?(哭泣)…我的結拜兄弟丹增克珠怎麼樣?他在哪裡?我和結拜兄弟丹增克珠不是為其他,是為雪域西藏,我兩是為雪域西藏,如果我們沒有自由、沒有語言文化和民族特性,將是我們的恥辱,因此,我們必須要好好學習。對一個民族來說,必須要有自由、語言、特性和文字等,如果沒有語言文字,你到底是哪個民族,是漢族還是藏族?」

阿旺諾培在錄像中還不停地詢問其好友丹增克珠的下落,但一直被周圍僧眾隱瞞丹增克珠身亡的情況,並不停地進行安慰。(錄音)阿旺諾培還質問,是不是打算把自己交給中共時,一名僧人回答說,我們沒有良好的醫療設施,但全寺僧眾竭盡所能守護你,這時阿旺諾培連聲表達感謝,並強調不期望自己能治好,而唯一的希望是守護西藏民族的尊嚴。


自焚現場

藏人行政中央還指出,另一名自焚藏人丹增克珠的遺體原本於今天(23日)在當地僧俗民眾的參與下進行隆重的火化,但昨天晚上11點多鐘,中共政府警告說,若不提前火化,會搶走遺體後,賽康寺僧眾於今天清晨5點多鐘為丹增克珠舉行了遺體火化儀軌。

此外,現居住在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僧人洛桑向本台駐地記者介紹說,(錄音)目前中共政府增派軍警,全面控制整個稱多縣,扎朵鎮和附近各村莊,正在搜捕自焚照片和視頻外傳者,據說當局已經拘捕了多名藏人,具體情況不詳,局勢進一步惡化中。

洛桑還表示,年輕藏人丹增克珠和阿旺諾培於本月20日在稱多縣扎朵鎮,手持西藏國旗,高呼西藏獨立和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的口號進行自焚時,數百名僧俗民眾聚集在現場,有人高喊達賴喇嘛萬歲和西藏自由等口號,有人面對兩名自焚者哭喊說,我們與你兩衕在,絕對會實現你們的心願等,隨後兩名自焚藏人被帶到當地賽康寺中後,僧俗民眾為兩名自焚藏人進行祈禱。


自焚藏人阿旺諾培之妻和親屬遭捕

【西藏之聲6月25日報導】現年22歲的自焚藏人阿旺諾培目前正處於中共軍警的嚴密管制中,其妻子卓瑪德吉等幾名藏人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


賽康寺僧眾

本台駐印南記者消息,來自西藏安多阿壩縣的現年22歲的藏人阿旺諾培和西藏康區結古多稱多縣藏人丹增克珠於本月20日,抗議中共高壓統治,守護西藏民族特性、語言文化和自由點火自焚後,丹增克珠當場犧牲,終年24歲,而嚴重燒傷的藏人阿旺諾培目前正處於中共軍警的嚴密管制下。

印南流亡藏人索南次仁向本台表示,(錄音)中共公安於本月21日,先後拘捕了居住在稱多縣扎朵鎮的自焚藏人阿旺諾培的妻子卓瑪德吉和卓瑪德吉的親屬曲央卓瑪,以及阿旺諾培在稱多縣住處家的兒子強巴曲培,截至目前,只知道他們三人被監禁在扎朵鎮派出所之外,無法瞭解進一步的情況。

據介紹,中共當局之前許諾,賽康寺兩名僧人允許留在自焚藏人阿旺諾培的身邊進行照顧,但目前這兩名僧人根本無法接近阿旺諾培。

本月23日,自焚藏人丹增克珠的遺體在中共軍警的嚴密包圍下,在賽康寺中進行火化,當時,中共軍警還警告僧眾不許拍照等。


美國:中共踐踏人權使藏人產生自焚想法

【西藏之聲6月23日報導】為了抗議中共政府的高壓統治政策以及捍衛民族尊嚴和自由,西藏境內已有41名藏人點火自焚,為此,美國國務院強調,中共剝奪藏人的基本人權,藏人才紛紛釆取自焚的方式表達他們的訴求。



美國國務次卿瑪麗亞·奧特羅在接受美國之音藏語部釆訪時表示,藏人選擇自焚是出自沮喪和無望感的絕望行為,他們看到自己的人權遭到越來越嚴重的踐踏,各寺院受到越來越嚴格的限制,因此有了這種沮喪和無望的感覺。

奧特羅還指責北京當局持續鎮壓西藏異議活動,迴避與藏人代表通過對話的方式緩解緊張局勢。奧特羅說,中共對西藏寺院和信仰的限制與壓制,所能帶來的後果是更多的藏人選擇這一絕望的行動,而這種反應如今越來越強烈。

美國國務次卿瑪麗亞·奧特羅發表這番談話的當天即本月20日,又有兩名年輕藏人在西藏結古多稱多縣境內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打壓藏人,要求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6-2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