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公義與名利
公義與名利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11-12

 名利如過眼雲煙,公義長存人間,人生不過百年,卻叫人生死纏綿。

    自古名士重在修身養性,進而治國平天下,為而不有,功而不居,飄然而來,瀟灑而去,智慧清明,煩惱不生,長留清譽在世間。人生在世,不生不滅,得失之間,不增不減,智慧高超之士,不在名利下功夫,只有魯鈍隱晦之人,才會汲汲營營於鈔票與鎂光燈之間。

    馬英九位居總統的高度,不思念茲在茲為民謀福利,卻心猿意馬,一山望過一山高,起心動念之間,無不時時刻刻在權謀算計要如何沽名釣譽以及如何獲得萬年的榮華富貴,於是乎把國家當跳板,把人民當肉票;對異己,全面執政,全面追殺;對宿敵,卻卑躬屈膝,搖尾乞憐;寧為獨裁專制之牛後,卻不甘做民主國家之雞首,其心可笑,其行可恥。

    在公義與名利之間,現任台灣總統馬英九顯然是選擇捨公義而逐名利,一心一意想要在其心目中真正祖國的歷史上成就「統一﹝出賣與併吞﹞台灣的民族英雄」之虛名,卻反過來對哺育自己長大的真情台灣母親極盡親痛仇快之能事。

    以此角度觀之,馬英九就任後如火如荼進行著的,在人民眼中是不可思議地倒行逆施之瘋狂舉動就得到了合理的解答。馬先生私心誓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其祖國之職志,促使他當選後「馬上」視台灣國家及人民如草芥,奉獨裁的共黨政權如上賓,長在台灣,心向中國。雖馬氏有可能因此在中國歷史上留名,甚至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是他狠心棄中華民國台灣母親如敝屣,以及對兩千三百萬台灣同胞無可逆轉的狠毒傷害,將讓他的靈魂自我放逐於無間之惡途,永世不得超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