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暴政必亡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11-14

自古明訓:暴政必亡,哈佛大學法學博士畢業的馬英九會不知道這個道理?

在一個已經步入民主法治制度十多年的國家只因為透過民主選舉而再度政黨輪替後竟然要走回類似戒嚴時期警察國家的體制,不但人民無法接受,連國際上的先進民主國家更是難以置信。

    但是事實擺在眼前,在對岸共黨特使陳雲林來台期間,政府為討好及配合獨裁中共,列出如同法西斯條文不知是什麼碗糕的「三個原則、四個不允許、七個確保」之維安綱要,結果警察在陳員訪台的五天裡藉以公然違法濫權,侵犯人權的過當執法事件隨處可見,連拿著國旗在自己國家的土地上走動都要被強制驅離,期間,路過的無辜民眾甚至被打到頭破血流,鼻斷骨折之警察凌暴事件都屢有所聞,尤以北投分局長李漢卿及其所率領的警察團隊為其中成果最為輝煌者,李員甚至在事後被議員質詢如果事件重演是否仍用同樣的手段野蠻侵犯擁有自由人權的百姓之時,竟然蠻橫地以肯定句回答。在訴求單純的野草莓學運發生後,該犯行確鑿的一干警政首長不但毫無任何深切自我反省認錯的跡象,反而擺出一副「我有久劉高層當靠山,不然你又能怎麼樣」的類似古代東廠太監的卑劣嘴臉,這種大開民主人權之倒車的警察形象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馬政府口口聲聲說:「人民的信賴是政府最大的資產」,但五個多月以來,其行政團隊的整體施政滿意度已經剩不到兩成,馬總統卻還能反過來大加稱讚其行政院長及警政首長在此期間「表現優異」,完全對83010251106上百萬民眾自發性的抗議活動所發出普遍不滿之聲浪置若罔聞。

    孟子說:「不仁而在高位,是播其惡於眾也!」史學家亦稱:「得民者昌,失民者亡!」、「仁政必興,暴政必亡!」不知身為民主台灣國家的馬總統是否已具備如此之智慧,常以獲得民心為己任?還只是把台灣當做心向中國的跳板以及藉以攫取龐大政治利益及個人榮華富貴的肉票而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