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重組一邊一國連線,備戰2014
重組一邊一國連線,備戰2014
新聞報導 -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2-07-27

台灣草根行動協會 發起人張銘祐2012/07/27

每當夜晚想到陳水扁總統在監獄的樣子我就會做惡夢,並且會跳下床我則禱告來排除擔憂,其實見陳總統當天我要去試婚紗,結果整個下午除了擔憂隔日的活動情況,更無法忘記早上見到那個黑而乾的陳總統,整個下午處於恍神的狀態,每當跟Amy(賴明瑛)在電話中談起我們兩個就在電話中哭泣。

我一直不敢去看陳總統,因為我知道我會哭泣難過,想盡辦法想要就出陳總統的我們這些阿扁們,當下我盡然忽然感到無力,就如陳昭姿醫師說的:過去的陳總統健康一百,頭腦一百,現在被抹滅成這樣子。也如郭正典醫師所說:他們抹滅的不只是陳總統的身體,而是在毀滅謀殺他的人格。過去四年的時間前主席與代理主席到底是做了什麼就阿扁總統的作為,阿扁的議題像是一種恐怖的議題,而我們這些挺扁的人就像瘟疫一般,當我看到署光一次次的消失,阿扁們的心情就是在坐雲霄飛車。

陳總統一直在說一邊一國連線在五都中的成功,是台灣人民知道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真理,其實我也覺得那是一個美好的開始,當時那種團結的氣氛卻在時間中被分裂,事實上黃越綏老師當時當總召是困難重重,因為問題還是在人,挺扁的人內部還是有各懷鬼胎的人,我是覺得這就是政治人物,並沒有太多大驚小怪,但是挺扁的問題是要大家團結,尤其是社團間與候選人之間是需要互相合作,當我到選舉場合或活動現場看見那多數是年邁的長者,他們其實沒有所求,卻出錢出力的支持一邊一國連線,而這些阿扁們就像軍隊一樣四處趕場。

其實一邊一國連線本質很好,別人沒有的民與資源他都有,但因為各自的盤算並沒有被善加利用,而且做事情不一定要花很多錢,其實本土社團因為當是高知識階層,其實跟人民有些差距,太多的學術與理想卻不切實際,這是我這幾年的經驗,我最近要當烏鴉點出問題,非常抱歉!!因為我期待陳總統希望的2014年的七合一選舉一邊一國能夠勝利,讓一邊一國的理念散播,漸漸形成社會主流共識,尤其國民黨親中賣台,民進黨試圖接近討好中國的時候,能夠對抗的只有我們一邊一國的阿扁們。

指責民進黨太多並沒有什麼用,因為蘇貞昌先生在某部分已經比前主席與代理主席好很多,而且活動當天,許添財立委表示民進黨最近已經私下在運作,所以這些挺扁的民眾不用在這裡曬太陽這麼辛苦,其實這個答案非常的熟悉,因為幾次見到前主席的答案都很類似。銘祐現在沒有任何資源的做社團,其實我的生活很困苦,尤其南北跑住宿跟車費都是一大負擔,但是我答應總統的我還是要做,我則期待有資源的社團因該更往實際面去組織運作,尤其陳總統都有在收聽『台灣人俱樂部』,要做什麼其實透過電台的協助是事半功倍。

『分秒必爭保外就醫』的陳情活動中也是透過這些挺扁的電台與電視、網路的動員,與社團間的互相協助而成的,尤其在鄭英兒牧師的禱告下這些年邁的阿扁們,跪在地上,甚至泣不成聲,當時的地上的溫度相當高,他們卻依靠一個虔誠的心在為阿扁總統禱告,這也並非是虛情假意可以做到的。當草根行動協會的伙伴們扛起那重的十字架在大太陽下受到警察的阻擋,尤其中正一分局的方仰寧局長那種不削的嘴臉,激起民眾更大的氣憤,台獨聯盟的副主席吳庭和先生率先跟警察理論,這個情況才讓那些不削的警察牙口無言。

我認為更實際面的方式是社團間互相合作,分配事工的下鄉組織,讓一邊一國連線有足夠的資源與方法,來打動2014的綜合選戰,尤其醫療團所做的『保外就醫聯署』要下鄉,讓民眾聯署的全民運動,順便將組織

聯繫起來,銘祐做運動都不會怕沒經費,因為我的信念就是行動受到人民的感動自然就會有錢做事,而不是每次都畫一個大餅然後又做不到,或用罵民眾來鞏固自己的領導性,或許當下民眾安靜,但是吸收的有幾個?而且再多的學術理論沒化成人民聽的懂得語言,那就是廢話,每次海內外的資源在沒有完善規劃下浪費掉,或只是要鞏固自己組織的行政結果管不好還沒做符合經濟效應的事工,其實這幾年民進黨知道這個盲點,才會對社團進行拖延應付的方式。

方法就是將文字理論轉化成為人民聽的懂的行動方案,要有感性與有效的理想論述,放下社團間的嫌隙,互相分工合作將保外就醫聯署下鄉到每個鄉鎮,與民進黨各地方有意支援的黨部聯繫,再透過關係找到有意參選的候選人,一起來推動聯署,並切進行組織登記建立名冊,而不是站在台北告訴大家:『來跟我』,是要透過行動找出更多阿扁們,另外銘祐覺得大地文教基金會是很好的協助單位,這段時間他們總是默默的行事,或許社團間互相的合作提早組織2014的一邊一國連線,才是最實際的方式。

source: 張銘祐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7-2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