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親痛仇快的總統
親痛仇快的總統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11-10

    中外古今從來沒看過一位國家的元首為了保護一位身份可議的黨國宿敵,竟然派出上萬名警力來暴力鎮壓自己的子民,六十萬台灣人民反對獨裁政權的聲音竟然不敵一個中共高官來台統戰的高姿態,馬總統的心態令人非常不齒。

    經由前人前撲後繼,流血流汗,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民主自由,在陳雲林來台期間,被馬政府在一夕之間揮霍殆盡。雖然是哈佛大學的法學博士,但是吸黨國奶水長大的馬英九,終究還是患了民主適應不良的大頭症,連動機最純淨,訴求最單純,只是要求修改違憲之「集遊法」的學生靜坐抗議也要動用警力扒頭扯臀,拉手抬腿以對。

    台灣五十年來的黨國專制歷經李前總統和陳前總統的智慧運作之下,和平轉移至民主法治的制度,不但成就了舉世傲人的典範,更是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燈塔。台灣人民刻骨銘心的民主經歷及永續經營的堅強決心已今非昔比,馬政府執政以來一路快速傾中的做為已經引起全民的疑慮和反感,83010251106等活動一波波反對政府過度傾中政策的聲浪一次大過一次,卻喚不起早已打算背向台灣,心向中國的馬總統任何善意的回應。

    但是十幾年來深耕民主的台灣已經不再可能走回專制獨裁之路,一旦滄海難為水,馬政府對全國百姓一致要求「護主權、顧肚子」的主張,要是仍然擺出一副「不然你要怎麼樣!」的蠻幹嘴臉,一直做出親痛仇快,視民如草芥的行為,亦將被人民視如寇讎,給予最嚴厲的唾棄!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