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今日又有一名年輕女子自焚犧牲
西藏之聲:今日又有一名年輕女子自焚犧牲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8-07

今日又有一名年輕女子自焚犧牲

【西藏之聲8月7日報導】僅在兩天內就有兩名年輕藏人為抗議中共高壓統治,分別在被當局劃分為四川阿壩州和甘肅甘南州境內點火自焚,其中包括一名僧人和女子。



現居印度的西藏僧人嘉措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今天(7日)西藏時間下午1點30分鐘左右,一位叫卓尕吉的年輕女子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合作市,合作寺右面的佛塔前高呼「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和「西藏無自由」等口號點火自焚,當時周圍轉經的民眾努力撲滅卓尕吉身上的火焰,但燒傷嚴重當即身亡,隨後被合作寺僧眾帶到寺院內。

嘉措表示,自焚女子卓尕吉,終年27歲,是西藏甘南州合作市達薩(音譯)村人,父親叫周加卡,母親叫桑傑措。此外,這一消息還得到了多名境內藏人的證實。


西藏僧人洛桑次成昨日點火自焚

【西藏之聲8月7日報導】昨天(6日)又有一名年輕僧人在西藏安多阿壩縣城抗議中共政府點火自焚,後被軍警帶走。


自焚僧人洛桑次成(2009年)

印度北部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洛桑益西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8月6日西藏時間下午5點多鐘,西藏安多阿壩格德寺僧人洛桑次成在寺院附近的街道上高呼口號進行點火自焚,但隨即遭到埋伏在農業局裡的中共武警和特警的圍困,並撲滅身上的火焰後裝進警車,強行帶到阿壩縣醫院中。

在阿壩縣醫院中只待了30分鐘後,被轉移到其他地區,據目擊者透露,自焚僧人洛桑次成當場沒有犧牲,當時還高呼口號,但具體內容無法聽清。

自焚僧人洛桑次成,現年21歲,是西藏阿壩縣賈洛鄉日阿洛村人,母親叫卓尕吉,自小在格德寺出家為僧,2008年曾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和殘酷毒打。

這是西藏安多阿壩州境內的第29位自焚藏人,是阿壩縣的第22位自焚藏人。


理塘藏人反對愛國教育遭公安毒打

【西藏之聲8月4日報導】西藏康區甘孜州理塘縣章納鄉則巴村藏人因反對中共愛國教育,遭到公安人員的殘酷毒打,另有部分藏人被拘捕。



據西藏快報消息,中共當局從2008年開始在西藏康區甘孜州理塘縣章納鄉則巴村境內開展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但一直遭到民眾的反對,本月1日和2日當局再次派遣政府幹部和公安人員到則巴村,分成三個宣傳點,強令民眾要反對和污衊達賴喇嘛尊者,衕樣被民眾拒絕後,中共公安隨意毒打手無寸鐵的民眾,導致多名藏人被打傷,約10名藏人遭到監禁。

消息指出,中共公安除了毒打藏人外,故意責問藏人為何要穿著藏裝,並扯攔和撕破藏裝。此外,中共當局增派裝滿軍警的7輛警車到章納鄉,嚴正以待。

據介紹,理塘縣章納鄉則巴村遭捕藏人都被關押在理塘縣章納鄉派出所,其中受傷嚴重的兩名藏人目前在理塘縣醫院中治療。



此外,西藏知名女作家唯色在其臉書上發佈反映拉薩近況及軍警應對藏人抗議事件精心準備的新式武器照片。唯色指出,自今年5月27日兩位藏人在拉薩大昭寺前自焚後,拉薩街頭巷尾的警務站、安檢門、崗哨以及巡邏軍警身上,出現了這樣的可以用來控制藏人的新式「武器」。 這叫「警用鋼叉」、「警衛鋼鈎」。這種可分為頭叉、手叉、腰叉、腳叉的「新式武器」不只是遍及拉薩,還遍及整個藏地。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