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影片】獻給你的進行曲 紀念鄭南榕烈士
【影片】獻給你的進行曲 紀念鄭南榕烈士
新聞報導 -
作者 kajin1967   
2012-08-30

這首是韓國民主派藝文人士,為了紀念一對先後在1979年民主運動、1980年光州抗暴中犧牲的學生情侶,所寫的歌曲。原本只有慢板,但後來加上快節奏,成為1980年代­以來民主運動的招牌歌曲。最主要的意義,是希望民主運動不要因為獨裁者的鎮壓而熄火,追求民主的動力也不要因為光州抗暴失敗而洩氣。

`現在的台灣,不也是一樣嗎?馬統集團的無能和鴨霸,讓追求民主的人除了憤怒、無奈,也感到沮喪。希望這首歌,可以讓我們想起鄭南榕,還有無數當年無懼威權戒嚴,勇敢站出­來挑戰的前輩和先烈們,並且傳承他們追求民主自由的熱情。

source: kajin1967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8-3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