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片】反鎮壓! 在台藏人聲援自焚同胞
新聞報導 -
作者 公視中晝新聞   
2012-09-02

今天是西藏民主日,在台灣的圖博人,一早也高舉正義聖火火炬、走上街頭,要聲援在西藏自焚的同胞。更有八人在遊行之後,騎重型機車要環島,呼籲國際社會關心中國鎮壓圖博的問題。

雖然人數單薄,這群流亡台灣的圖博人,仍走上台灣街頭、大聲吶喊。今天九月二號、是西藏民主日,他們帶著正義聖火,要聲援遠在西藏,為了追求民主與人權、自焚的同胞。

==圖博青年議會台灣分會主席旦金==
心裡當然是 我們很難過
在西藏裡面的藏人
他們也是沒辦法

從去年三月開始,西藏境內陸續已經超過五十人,自焚抗議中國鎮壓,以爭取西藏的自由,在台灣的圖博人站出來,呼籲台灣人民、甚至於國際社會關心圖博人的困境。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
希望國際社會能夠關注
西藏正在發生的悲劇
同時也希望
促使中共停止
對藏人的這樣一種鎮壓

而遊行之後,八位在台圖博人將騎上插上雪山獅子旗的重型機車,展開五到六天的環島,傳遞正義聖火,繼續集結力量,追求西藏的自由。

記者林靜梅劉漢麟台北報導。
(2012-09-02 12:00)  中晝新聞

source: 公視新聞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